第九章:水落石出(十一)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昌浩眨眨眼,双眸中划过一丝狡猾神色,故作坦然道:
“你看,之后的事情,我也确实不再找你了啊。”
郑凝渊怒不可遏了。他探身到文昌浩案前,右手撑住案头,左手用力一锤,几乎是吼道:“文昌浩!你少来!”
似是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郑凝渊四下望望,压低声音,咬牙切齿道:
“你现在用的那小子杀人之后到处留我的掌印!现在官府要缉拿我!这是不是你搞的鬼?我为你铲奸除恶,为何如此对我?!”
案上的毛笔在刚才那一拳之下跳离了笔架,滚到了刚才书写的纸条上,染出一片墨迹。文昌浩把笔放回架上,对着郑凝渊眨眨眼:“你怎么知道人家不是个姑娘呢?”
郑凝渊闻听此言,先是一头雾水,片刻之后,瞳孔猛然一缩,大惊失色道:
“什么?难道……”
文昌浩笑而不语的点点头,再望向郑凝渊的眼神里多了几分玩味。他端起茶碗,饮上一口茶,悠悠道:
“不错,就是她。要怪,就怪你当年做事不密,又为了一己之私害了三条无辜性命。你说说看,我岂能留你呀?”
郑凝渊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心虚与惊惧,很快他就改用缓和得多的语气道:
“那都是五六年前的事儿了!”
“所以就能算了么?”文昌浩针锋相对。
“可这五年我在中州三十二城手刃三十八个恶人!难道还不够将功折罪吗?!”
话音未落,文昌浩的目光中陡然多了些与他文弱面庞不相称的凌厉,他厉声道:
“将功折罪?郑凝渊啊郑凝渊,邪念一生,恶事终成,你终究也是恶人,我假手于人除掉你,有何不可啊?”
郑凝渊愣在当场。片刻之后,他竟放肆的大笑起来,边笑边道:
“哈哈,有意思!你说的好生义正辞严啊!”
文昌浩却不理他,自顾自道:
“不过你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官府嘛,有个人顶罪就行,管他是真凶不是?那姑娘,眼下便住在此地。”说着,他把案头的那张纸条递给郑凝渊,“哎呀,你看看,都是你那一拳,这字都差点被墨染去了……”
郑凝渊怒容犹在。他将信将疑接过纸条,戒备道:“你会这么好心?”
文昌浩只是耸耸肩,一句不答。这激怒了郑凝渊,他杀机尽显,恶狠狠道:
“你就不怕我杀了你么?!”
文昌浩轻蔑一笑:“好啊,你杀我易如反掌啊。只是,若是这地址不对,你又要到那里去找她呢?我得到消息,最快后天,最迟四日之后,官府可就要挨家挨户查验掌印。时间紧迫哟!”
郑凝渊闻听如此,急火攻心,手上用足了力气,对文昌浩疾风一指,冲口一句:
“你……”
文昌浩双手一摊,做出一副无辜的样子。郑凝渊无法可想,他盯住文昌浩的眼睛,冷冷道:
“那你就不怕我先杀她,再杀你么?”
文昌浩迎上他的目光,“那你也得能杀得了她才行。”
多说无益了。郑凝渊咬咬牙,点点头,甩下一句:
“好啊!我们后会有期!”
话音未落,他扫一眼纸条的内容,嫌弃般将纸条撇在一旁,反转身形,拂袖而去。
“好戏开场了。”
文昌浩望着郑凝渊的背影,笑意盈盈,心中暗道。
(本章完,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