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與移動

2021/0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070105”這串數字代表什麼?

應該不難猜測,大部分的人用腳頭膚想想就知道了。沒錯,這是一個日期。某人的生日?離婚紀念日?忌日?節氣日子?其實都不是!歷史上的當天有很多事發生,其中一件影響你我鉅深,因為縱貫台灣西半部的重要交通工具開始踏入我們的生活,那就是台灣高鐵正式商轉營運的日子。

關於台灣高鐵,您關心的是什麼?

搭乘舒適度?班次準時?車廂外觀識別度?站務人員同理心嗎?當一個乘客的責任與義務?票務服務完善否?週邊服務;交通、觀光、飲食、住宿.....等?我想綜合大家關心的項目若彙整起來,長城般的紙張長度大概都還列不完。不過雨晴會特別留意的是完全不可控的項目,因為這會讓搭乘旅途添增意外變因;可能是驚喜,可能是哀怨。驚喜的事項會使人通體抒懷,好似生命力流竄全身,眼見凡事皆美好。而哀怨的....則可能造成低落的情緒,傷感的憂懷會漸漸侵蝕進骨子裏,讓流動的血液慢慢冰凝,除了空白,我不知道我如吻仔魚般的腦子裡還能容納什麼?
每一次購票就如同獲得樂透般,會出現一組重要的英、數字串。這字串決定了人生當下的目標,雖然終究可抵達終點,不過這過程有時的曲折情況會讓人管爾。例如有一次又從終點搭回起點;當日因輔導工作較早結束,因此搭配愉悅心情來到終點站;挑了一班”1”字頭的車次,在表上時間滴答提醒應該下月台登車之際,自我催眠的意識竄出心際,我是一位旅客,要來去搭車回家了,高興之情不言而喻。下月台,循著車廂編號,Yes,到了!,雀躍進入車廂之際,一步一步地覓著車位,在接近車票位子之時,眼見一年輕男子坐在上面。可惡,為何不是妙齡OL,而是青壯帥哥,不管怎樣:那是我的位子,只能依稽核老師的建議方法來與當事人溝通與傳達。首先;臉部表情應該和緩,說話語氣不緩不急,言語文辭應保有彈性,態度音調應該堅定而不移。開口說話了;先生,不好意思,這個座位是我的,不知您是否坐錯了?此時對方臉露疑狐,充滿問號的眼神與我對目,他也不緩不急拿起車票,我們兩個很有默契地將兩張票相互依偎,對比著這組重要字串,霎時結果出爐,兩張票的座位是一樣的,這下可好了,站務人員在那?這可怎麼處理?總不能兩個大男人打一架來決定誰坐這位子或疊在一起吧?多噁心啊!!!!在這困惑之際,帥哥張口開示了;先生,你買的是直達車,不是這班,應該在隔壁月台才對,他順勢舉手指向該月台,我的眼神也循此軌跡漂向隔壁月台,帥哥再次開金口,迸出關鍵詞彙:剛走了。我原本張大的眼神,頓時被千斤重的眼皮遮蔽,六神無主,四肢麻痺,張口無語,豪情之心瞬間歸零,只能撇開眼神,默默低語: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朝向人生最近的一個終點前進:自由座。心中思慮著還好,至少還能回到起點,只是晚幾分鐘而已。安慰著自己,默默找到“1111E”坐下。整個心情就像買到中樂透的彩券,不過是上一期的,同樣的號碼,結果卻大不同,心情起伏豈是高山低谷可以形容。就“哈哈哈”三聲兼無奈了。

福份之數出現

 THSRC 1111E
因為雨晴的工作並無定所,南北奔波加上東西往返是家常,甚至上午台灣下午離島也是便飯之常。而搭高鐵也成了例行性作業之一。為節省時間,大都利用手機APP訂票,付款也方便。其實一開始並未察覺;帶要搭車之時,才發現這個座位號碼中、英文都可念出”1”,厲害了我的高鐵售票系統,出了這明牌給我,如何能不愛惜?驚奇?開懷?原本是搭自由座才會有的座位,現時卻活生生印在票上。每次搭自由座一定以此座位優先,現在變成光明正大的座位號碼,雖然新冠病毒疫情嚴峻,至少搭車時的心情是愉快,或許這是吸引力法則造就的吧!
THSRC 1112E
發功了!這回真的大笑三聲。上回的”1111E”還不夠,這次來了組”1112E”前後排ㄝ。刻意想買都不見得有機會,是需要多大的福份,才能遇到的。這是巧合或是偶然?或許就是所謂的神運吧!

心想而事成

每一次的旅程都會有一組字串陪伴,這組字串是不是福份端看個人的感受或心思想法。在我們的文化中;有些數字的發音就特別不討喜,甚至會被排除,而有些則大量用在隱喻有福、喜氣、成功...等。雨晴倒是認為;數字本身是無辜的,如何卻解釋數字所帶來得運勢,就靠數字的擁有者。是好是壞就無定論了。我不能否認,這二張有福份的高鐵票是自己曾經想像擁有的,果然他們真的出現了。也因為這樣而再次體驗了「吸引力法則」的效力,唯有心中真正地無疑相信,所想之事才會實現。自個兒常用一句話自勉:要相信「相信的力量」!人生沒有困難是騙人的,成功很容易是騙人的,工作升遷很容易是騙人的,賺錢比花錢容易也是騙人的,努力就會成功也是騙人的.....有這麼多騙人的事情,還能活嗎?其實關鍵就在您心裡相信或不相信而已。真實相信就能真實成功,「相信」不是最上說說而已,若做到「相信」就如同「吃飯就會讓肚子飽」一樣無私懷疑,眼睛所見皆為騙,因為您不相信「成功」的存在。我相信您一定會為「相信」而有機會事事成功。您相信嗎?
適雨晴
適雨晴
就只剩一張嘴! 工作靠這張嘴,吃飯靠這張嘴,感情交流靠這張嘴,體液交流靠這張嘴,資安也剩這張嘴可靠了。 反正有嘴萬事通,無嘴無里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