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人物誌#1 美男子布魯梅爾 (上)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較古早的FB(喂)到時下最熱門的instagram ,時尚icon不分男女,都在這些平台上,靠著自身的衣Q,名利雙收。然而,憑著icon一字闖天下絕非千禧世代的專利,早在十九世紀初,就有這麼一個追蹤人數冠絕全球的男仕,創造了風靡全歐的貴公子形象,徹底顛覆了過往男裝,將男性時尚重新塑造呈現在你我所熟悉的模樣。他便是喬治•布萊恩「美男子」•布魯梅爾(George Bryan "Beau" Brummell 1778-1840)。
布魯梅爾來自一個成功翻轉階級的家庭,其父是諾斯勳爵的國會助理(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立委特助)。而他的老爸也深刻體會到上流社會的力量,因此自幼就以紳士為標的教育他,還把他送到全世界最有名(大概也是最貴)的私立預科學校,伊頓公學就讀。在伊頓的期間,布魯梅爾開始展露了對時尚穿著的創意。雖然相較於在衣著方面的才華,布魯梅爾在學業方面,無論是伊頓乃至後來的牛津大學表現都並不突出。
父親亡故之後,雖然繼承了2~30000英鎊(約現今數百萬英鎊)的遺產(如果崴編有這種財產就沒有崴編這東西了),布魯梅爾仍選擇加入了第十皇家驃騎兵,威爾斯親王的直屬禁軍。憑藉其交際手腕及獨特的個人魅力,布魯梅爾如償所願,結識了時任的威爾斯親王(The Prince of Wales),後來登基成為喬治四世(George IV 1762-1830),並深受賞識。就是這層關係,讓他成功獲得「bon ton」的門票,那是全英國只有一趴的人才能進入的上流社會。
當他得知部隊即將移防到曼徹斯特時,他立馬退役,原因非常具有布魯梅爾式的個人特色,因為他認為那地方是一個時尚黑洞。回歸老百姓生活的布魯梅爾,在倫敦做起了時尚顧問,並開始推行一種劃時代,徹底革命的男裝形式。
欲知詳情請看下回分解
布魯梅爾
文字編輯 崴編
我的臉書粉專歡迎大家進來按讚跟訂閱我會很感激😭
    有義式皮革雜談社
    有義式皮革雜談社
    我是Jei,目前在義大利精進皮革製包工藝的台灣人,這裡分享了我所學到的皮革技術還有義大利的生活、職場經歷,非常歡迎大家跟我互相交流,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