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形象的影響力-致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秋前夕,全世界的媒體不斷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的消息,這位從年輕到年老的優雅女王如何影響20世紀至今呢?從她的穿搭形象與慈愛端莊的氣質,可以明白她由內而外的睿智與幽默感,柏靈頓熊曾在2015年與她共進早餐的身影深植人心。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面對生活的名言:
When life seems hard, the courageous do not lie down and accept defeat; instead, they are all the more determined to struggle for better future.
當遇見生活中的困難,期許自己當那個為了未來起身奮鬥的人,而不是直接屈服於失敗。
於是,她的穿搭彰顯她面對王室、婚姻、家人、人民的堅忍與勇敢。
1939年照片(源自:Marie Claire)
1947年11月婚禮照片(源自:Marie Claire)
21歲時的她,雖然遇上二次大戰的危難時刻,卻仍在一生一世的婚禮中,穿上繡著花的圖案、鑲著一萬顆珍珠與水晶的婚紗,貴氣十足。婚後,先後生下當時的查爾斯王子、愛德華王子、安妮長公主。
1955年照片(源自:Marie Claire)
1959年照片(源自:Marie Claire)
1962年照片(源自:Marie Claire)
1965年照片(源自:Marie Claire)
女王從四歲學習馬術,因此愛馬成痴的女王,即便高齡95歲,仍會在蘇格蘭巴摩拉城堡(私人土地)裡面騎馬,甚至透過賽馬賺進新台幣大約3.2億。
也許女王若不是女王,她可能是一名馬術精湛的奧運選手吧!甚至願意開一家馬場提供大人、小孩學習馬術,練習與動物溝通。
1968年照片(源自:Marie Claire)
而我更喜歡近年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穿著,慈愛又優雅,帶著她的父母親贈送的胸針出現公眾場合,以及與柏靈頓熊共進下午茶的影片。
從我十一歲看完珍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之後,了解英國歷史背景,才深知女王一路走來,除了承載歷史的責任,也要時時記住18世紀之後到20世紀初的英國是更多人瞻仰的精神支柱,即便現在因自由、民主化、戰爭、病毒、氣候暖化造成現今局勢不穩,卻仍有更多國家元首惦記她在全球歷史走下的痕跡與優雅。
願她來世成為自由自在、仍是優雅動人的奇女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見證Notion從最初到現在的我,一直以來喜歡用Notion編排我的學習進度或工作紀錄,如今開發出與Canva的一樣的模板套用,讓我在自學的道路上更加方便,並且在2022年7月考過多益800分,讓我更加明白語言理解與閱讀在人類生活中佔了人生一大部分,因此,訂閱我的專題就有機會拿到notion模板,塑造你獨特的內在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