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聽見服務生「幫我...」

2020/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曉得有誰曾經在餐廳側耳聽聞,心下奇怪過,「怎麼服務生不幫助客人,卻一直在說『幫我』這個,『幫我』那個的?他不是才應該隨時注意客人的需求嗎?偏偏,老跟對方說『幫我幫我』,好像小孩子一樣,分不清楚他是在職場,該盡心盡力本分內的責任,自然而然就會流露出助人的語氣態度,而不是經常聽見他們老在跟客人說:『幫我』。」
台灣社會這種現象,該不會被大眾認可是”本土-在地-親切-不做作-自然”吧?!所以沒有人公開討論,誰幫誰的問題,甚至被普遍看做這是一種年輕人的”口頭禪”,習慣了不分長尊與主客之別的一種拉近陌生人距離的口氣,假如太強調上門者是客,應該呈現出服務的熱誠,恐怕又會被認作虛假吧!其實,你也承認,沒有人公開在乎過這件事。
有時候會覺得,整個社會已經沒有人在教,任由年輕一輩擅作主張,表現出符合他們同齡層習慣了的互動方式,「不適應,你家的事,我又沒有這樣想,我們跟任何人都這樣說話的,才沒有你以為的那種隔閡,要是繼續計較下去,那才顯露出心機,如果人人要求表面上至少要做到禮貌客套,這種現象,才可能延伸出不真誠的心態問題,例如,我就看過客人走了後,那種背後嘲諷的老鳥嘴臉。」
這種想法,似乎也有它的立足點,雖然比較像在回應他個人見過比較糟糕的現象,因為所以,就不認為口氣上有什麼對不對?認可不認可的?也許沒有人在教的情況,就是每個人都能講出他的道理出來,誰也不必建立一套標準,審度別人。問題是,從啥時開始不再有人在乎,人與人之間該有怎樣一個起碼的態度,怎麼去便利商店取件,可以遇見工讀生不看你,跟你要手機末三碼,講得含糊聽不清楚,竟然還低著頭叫你「講話啊!」
台灣社會,彷彿是一個已經被放棄的,沒有人管,也不在乎,任由你瞎搞胡鬧,還可能因此會被推崇有創意精神。現在很少聽見有資格的人站在一個高度上講台灣我們的壞話,從上到下,大家各走各的路,好像誰也無心指教誰了。至於「幫我」,你就當作那是台灣人普遍的口頭禪是會死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