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咖哩的詩歌》一位到處蹭飯的人生顧問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端午連假開始,又是追劇的好時光,但或許是待在家太久,有點小悶,Netflix熱門片單的推理、迷幻、階級鬥爭都難以勾起我的點擊慾望。
「啊~我只想來點與美食相關的輕鬆小品」
key 入「美食」關鍵字並於片海一陣悠遊後,終於在美食對決、道地佳餚介紹或深夜食堂等風格之外,找到了符合腦海中具備「美食特寫」且風格屬於「清新小品」的《咖哩的詩歌》。
圖片來源


流浪者陽一郎的咖哩哲學

因被雙親拋棄而在世界到處流浪的陽一郎先生是一位咖哩愛好者,他在因緣際會下遇到了個性內向害羞的大學生鈴木二汰,除了讓二汰請吃咖哩飯外,陽一郎先生還寄居在二汰的宿舍裡,開啟了兩人與咖哩飯的溫馨日常。
故事的主線是陽一郎先生在父親過世後來到荒川區,最後鼓起勇氣找尋母親的過程。主線一開始並不明顯,主要由每一集的小故事層層推進才明瞭其發展
在劇裡,陽一郎先生透過解析各式咖 (ㄘㄥˋ) 哩 (ㄈㄢˋ)的手法替人們解答人生疑惑,看似豁達且充滿智慧的他,卻也有著難以面對的部分,最終在二汰的幫助下,才逐漸修復自己因被拋棄而受傷的心。
而這也是我喜愛「飲食文學」的原因-無論你是誰,無論你是快樂或悲傷,料理都能包容,然後撫慰。

浮誇又快樂的用餐儀式

除了美食鏡頭十分療癒之外 (建議勿於宵夜時段觀賞......) ,陽一郎先生既詭異又好笑的肢體動作是整部戲的亮點(替演員滿島真之介按讚!)。
特別是咖哩一上桌,陽一郎先生就會啟動的浮誇用餐儀式:首先,他會華麗的脫掉外套,再恭敬的雙手捧起咖哩,由左到右、由右到左、由裡到外的「聞」過一遍味道,最後露出滿足笑容地說聲「我開動了!」
(節錄第一集中陽一郎先生與二汰一起吃咖哩的聞香片段)

第一次看到這個儀式的時候,我跟二汰一樣整個傻住,內心不禁大喊:「這什麼浮誇的儀式!真替他感到尷尬!」,但隨著儀式一集又一集地重複出現,再配上陽一郎先生沈醉於料理時的幸福表情,反而讓人開始在電腦前快樂地模仿這浮誇的儀式。(仔細觀察,還能發現劇中配角演員時常在陽一郎先生啟動儀式時憋住笑意吶!)
我想,這就是日式幽默的魅力吧!
古怪裡總藏有愉快的節奏,彷彿在告訴大家 Why so serious? Just enjoy the life.
截圖自《咖哩的詩歌》第五集,飾演二汰弟弟的演員,似乎打從心底的開心
影片連結傳送門:《咖哩的詩歌》
防疫在家,跟大家分享這部小品一同舒舒壓,也順便補充一下快要用罄的防疫食譜,大家加油!٩(๑❛ᴗ❛๑)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馬科博·茱蒂
里馬科博·茱蒂
嗨!我是茱蒂! 在物質主義的世界中,我決定來求個平衡。 赤腳踩在「長長韭韭的美股小田地」,我們持續關注市場動向; 拜訪「茱托邦」,我們用閱讀、看片來餵飽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