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之美 - Ta Som 達宋將軍廟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不是還腳踏著實地,要騙我說這是"天空之城",我也相信,一整個有吉卜力畫風走到現實的感覺,蒼鬱的老樹盤根錯節在巨石建築之上,這就是失落的高度文明,臣服在大自然的威嚴之下,有點感傷,也帶著點希望...
達宋寺是一個相對來說很小的古蹟,卻殘破的十分嚴重,看到這樣的狀況,急忙著詢問為何如此浩大的石雕建築,卻傾倒的如此嚴重?
柬埔寨有地震嗎? 答案是"沒有!" 這些偉大的建築,毀敗在三個主要原因,第一是大自然的反撲,細小的種子在石牆上深根,百年後就瓦解了建築;第二是物理原理的造成,石塊在熱帶地區受高溫曝曬大雨冷卻的熱漲冷縮,逐漸毀損,第三種就是人類的破壞,不論是宗教的輪替還是私人收藏的野心,都鑿去了古寺們當時的風采。
好好再看一眼,再看一眼,把這非比尋常的工藝深植腦海之中,準備做好一個說故事的人,替那些可能沒機會的人們,講述你的奇幻冒險吧!
達宋將軍廟: 位於亞洲柬埔寨吳哥古蹟內,完成於12世紀末,用以祭祀微笑國王加雅巴爾曼七世的父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erbert
Herbert
或許你不認識我, 你也不。需。要。認識我, 讀我的文字, 看我的照片, 一。起。來。認識這個世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