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除了鬼滅和吉卜力之外,你還可以追的三部Netflix動畫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部:Beastars (野獸之星)

這是一部以草食動物和肉食動物間微妙的矛盾及依存關係展開的動畫,主角們想當然爾都是動物,和迪士尼的經典電影「動物方城市」不同的是,Beastars雖然也以「肉食動物兇猛、草食動物柔弱」的刻板印象作為元素之一,卻將主角們的個性刻劃的更為深層且立體,其中不乏許多成年人才會懂得的掙扎、內在衝突、相互利用等,是一部較為黑暗卻異常引人入勝的動畫。
故事的開場以一樁發生在學校內的兇殺案拉開序幕,死者是一位羊駝同學,這個消息很快在草食動物及肉食動物間快速傳開,引發了一連串後續效應…。
推薦喜歡驚悚劇情的大人觀眾們前去欣賞,相信會讓您印象深刻的。

第二部:Great Pretender (詐騙之王)

絢爛到讓人目不轉睛的繽紛色彩、「抓耳」又帶有濃濃爵士風的音樂,這是我看完預告片就決定要追這部動畫的原因。
不同於一般日本動畫較為溫暖柔和的畫風,「詐騙之王」運用了大量對比的色塊及飽和的顏色,在以人物為主的場景,線條簡潔有力有現代感;以城市或大自然為主體的畫面,其色彩之鮮豔與豐富度讓我好幾次按下暫停鍵,只為了想要細細端詳,欣賞畫面上的每一吋細節。
劇情部分,顯而易見當然就是由「詐騙」為主線,「親情、友情」為支線,精采度有其一定水準,只是相對而言不像畫風那樣對我來說這麼有辨識度!
這部動畫目前共有兩季,第二季由Netflix公布的上線日期是11月25日,我當然是已經摩拳擦掌、面露「凶光」在等待了。

第三部: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老實說,在我開始看這部動畫之前,原本以為是一部連續殺人犯的故事,追完第一季後,發現…真的是連續殺人犯!只是犯人不是櫻子小姐!
這部動畫的吸引人之處,在於主角因著對骨頭的熱愛與珍惜,進而能從屍骨的外貌、質地、長度,甚至死因,有其獨特且正確的解讀。
在上網搜尋這部動畫的相關資料時,發現之前在台上映的成績並不好,也許是因為劇情中的粉紅泡泡並不多,題材又是較為小眾的「骨頭」,但是其實作者想要探討的,並不是單單只是「骨頭」那麼簡單,包括「長期照護」、「家庭暴力」等議題其實都有在這部動畫中出現。
我更欣賞的是作者雖然從「死亡」著手描寫,卻不將死亡描述成可怖的,相反的,正因為它是最真實的,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所以在「生」的時候更應該以正確且誠實的心態面對死亡。
以上三部,是我認為近期內在Netflix上映的不錯動畫,推薦給大家!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