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麥娜絲】口碑場_敬我們操蛋的人生

2020/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sSQePpgbMU
「人生就是唬爛三小!」
「宇宙的來源是大爆炸,之後有時間和空間,那麼在那之前呢?是一片混沌。」
「人生中我們一直在找答案,但是也許答案就是混沌。」
「2020,明天會更好!」
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超過伍仟萬人染病時,死亡人數一百三十萬時,三年前以【大佛普拉斯】述說人生百態的黃信堯導演這次以【同學麥娜絲】的四個同學告訴大家人生就是操蛋,然而殘酷中我們仍有彼此。
夢想當導演結果最後跑去從政的添仔(施名帥飾),重義氣做事認真的業務員電風(鄭人碩),每個電影一定要出現的一個胖子罐頭(納豆飾) ,個性憨厚可愛的口吃男孩閉結(劉冠廷飾),四個人,四種不同的人生,就像我們每個平凡人一樣,有悲有喜,有難忘的重逢,也有意想不到的事每天發生。
我們身旁都有這些人,或者我們就是這些人,有個不上不下的工作,不好不壞的婚姻/親密關係,難以到達的理想,渾渾噩噩的生活,還有每天活下去,相信明天會更好的勇氣。
整部電影在悅編熟悉的台中,舉凡我住處附近我常常夜裡走過會害怕被搶的精武路,中興堂附近的茶館,車站附近的九個太陽餅店,還是大甲廟宇的logo,都讓台中人備感親切。
問答時有鄉親說台中什麼都沒有,不像台南有文化,也不像台北先進———就像電影中講四十歲一樣,「不上不下」,導演很有哲理的舉消失的情人節中的拍攝點雲林口湖海水倒灌,我們人類覺得那裡什麼都沒有,但是兒卻那是候鳥很寶貴的棲息地,「什麼都有」、「什麼都沒有」又是誰定義的呢?
我想導演要說的就是人生唬爛,有起有落比電影更荒謬,然而,還是讓我們好好活著吧,「明天會更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bzer77yQH8&fbclid=IwAR2BxfiJng_VZGV70x9s-u-uGrh59RWILhFV_mgWg8FVOUckf0A6DXA0vuU
按:
1.台中鄉親抱怨, #屏東囝仔 劉冠廷表示「欸那屏東怎麼辦?」
2.下次我要拉人去跟冠廷自拍啦😫😫😫
3.關於扁平化女性的部分,悅編個人是覺得還好啦,本來就是講大叔的故事嘛…而且我覺得電影中每位主角身邊的女性也都是生活中會見到的人啊🤔🤔🤔
如果電影一定要「好」的話,那我覺得就是把自己的意見太放大了,「正確」到底是「正確」,還是你自以為的呢?
4.劉冠廷親民可愛,以後應該做個冠廷集點卡,每看一次他本人蓋一個章,看我死的那天有幾個哈哈
5.這部真的很好笑很紓壓,但是又有淡淡的………感,至於是什麼感覺,大家就11/20進去戲院看找答案吧!
#同學麥娜絲 #黃信堯 #劉冠廷 #納豆 #鄭人碩 #施名帥 #陳以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38內容數
    電影/電視劇影評/劇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