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斷捨離又來了

2020/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南京回來之後,開始在家的居家隔離14天。
跟在酒店隔離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每天的時間都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們已經在家裡隔離衣個星期了,馬上邁入第二個星期。
真的是不知不覺。
在家隔離能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最明顯的不同就是飲食這件事。
不用每天吃油膩的便當,而是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自己料理,如果懶得料理,隨時也可以叫各式各樣的外送。
與其說是居家隔離,其實比較像是宅在家裡。
為了準備年後搬到南京,我也開始整理起來家裡的物品。
(又一次的斷捨離)
我還是按照我以前的方式,每天都會選擇一個地方整理,重新再檢視一下有沒有過度的屯積,同時,一些過去這半年都沒有用的東西,又再一次的被我整理出來。
才過一個星期,我們那間小小的儲藏室又被我給塞滿各式的分類。
我記得今年我剛剛搬來老吳北投老家,我曾經分享過老吳總是這個不丟,那個要留的老人習慣吧。
這幾個月下來,老吳似乎開竅了,慢慢開始知道有些東西該丟就是要丟。
其實上次我們在杭州整理房子的時候,我就已經發現,他自己已經開始默默地把一些單純只是有紀念價值但完全已經沒用的東西捨棄掉。
比如說,幾本10年前的日本旅遊指南。
我跟老吳說:拜託,這書都10年了,裡面介紹的景點或是餐廳應該早就已經過時了吧。
如果換作是以前,老吳肯定會說,那我再看看裡面有沒有甚麼有用的資料,沒有的話我再丟掉。
但這次他想也沒想的就把他裝進垃圾袋裡面,讓我心裡暗自的開心了一下。
所以說,人在一起久了,果然還是會互相影響的。
我有時候也覺得很神奇,就是明明已經很小心的讓家裡的不要有囤積,但這一個星期下來發現,原來還是會有的。
比如說,有一雙高跟鞋,我當時在整理鞋櫃的時候,很猶豫到底該不該把它處理掉,本來以為自己應該還會穿,而我也穿了。但我那天穿上去才發現,鞋子裡面的皮革因為太久沒穿,已經全部氧化只要輕輕一碰就會像雪花一樣的散落。這雙鞋子已經跟了我大概8年多的時間,我拿去問了修鞋店,師父跟我說,這個已經沒有辦法修了,我也不知道當時我回家怎麼沒有丟掉,然後每次開鞋櫃我也沒想到要處理,直到今天我又在整理一次鞋櫃的鞋子,我才赫然發現,這雙高跟鞋就這樣安靜的躺在鞋櫃裡的躺了快半年,今天就毫不猶豫地放進垃圾袋,跟它告別。
也是因為這樣,我今天又明白了,斷捨離的這件事,其實就是一種自己對自己的檢視。
好好地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好好的生活,而好好生活這件事,不單單只是每天日子要過的精采,更要的是,好好的對待自己及自己身邊的事物,認真的面對生活中的這些小細節,這樣生活才能更有質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