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極了戲劇人生...呱呱落地

2020/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我們坐時光機回到1989年小妹我誕生的那一天。。。
上一篇有提到,我是家中排行老四,上頭還有三位"姐姐"
在那重男輕女的時代,我的媽媽,因為前面三胎都是生女兒
本想放棄不再生了,但因為求神問佛的關係,又懷上了一胎,並且神奇地說"這胎會是男的,於是抱持著希望,去醫院檢查,
醫生也照了超音波說道:
"這胎真的是男的,有照到小gg"
於是抱持著我是"男兒"這個心情,一直到生下我的那一刻,才訝然發現...
"怎是女生呢???"!!!
此刻的心情,五味雜陳...就在這當下,我們聽到了
隔壁床的產婦因為前三胎都是生男的,則希望第四胎是位......"女兒",想不到造化弄人,依然產下了男丁............此時,我的阿嬤(爸爸的老母),突然開口說
"反正只有我們知道,他們想要女的,我們想要男的,不如交換吧"(請自動翻成台語)
就在那停頓的數秒中...空氣凝結中...大人們正思考著,是否真要這麼執行時,
爸爸開口了,說道"阿~再怎樣都是自己懷胎十月的小孩,留著啦留著"
––––––––––––––––––作者插個話–––––––––––––––––––
長大後,聽到自己有這樣的際遇,當時心裡os:
{ 不曉得當時那一家的狀況是如何齁,會不會其實我本來有機會成為有錢人家的公主}
。。。再os。。。{ 阿如果不是勒,如果是更困苦的家庭,甚至養不起你,然後還把你轉給其他親人帶或過給其他親人當孩子呢 }
當時的年代,不是很多這種劇情嗎?.................
––––––––––––––––––繼續回到故事–––––––––––––––––––
於是乎,我就在一個說大也不算大的家族裡展開了我的人生旅程
媽媽和我說,小的時候,我是四個女兒裡面最好帶的小孩,可以說是吃飽睡睡飽吃
不吵不鬧,就可以把我養的白白胖胖,連她自己都嚇到
"怎會有這麼好帶的小孩,可以讓他們去工作時,我就乖乖睡覺,睡醒了就自己在那邊玩,等他們工作結束要吃飯了,我就跟著吃飯”
〈看來當初沒跟隔壁床的交換,對我爸媽來說,一定覺得很慶幸,沒有遺憾了
哈哈哈〉
ok,講到這裡,我就必須提出一個疑問了,”為何神明跟醫生當初都說我是"男丁" ?
醫生說道:當時超音波沒像現在這麼清楚跟高科技,或許當時可能是小孩在玩,把手指放在疑似位置,導致於影像顯現出"是男丁"的樣子(哈哈哈聽了真是趣味)
至於神佛部分,我在此聲明一下,我們的家族(長輩那代),是很虔誠的道教徒
自我有印象以來,從阿公那一代下來,幾乎每一代都有一位至兩位的乩童靈媒
所以呢.....我的家族有很多的宮壇/道院/xx岩/xx寺等等的地方可以問事
其中一位供奉的神是觀音菩薩,而當時有個說法是"想要求子可以求觀音"
然而當下的乩童靈媒工作人員,轉告神明的話說會賜一位男孩給我爸媽
因此他們也就相信了!
<講到這裡我得再次聲明一下,我本身不排斥任何宗教信仰的說法,我相信在這個宇宙中,既然有人相信肯定就有它的存在,而在此我是單純敘述我的故事,並非傳道或是要宣揚什麼喔>
---------------------------幼小的故事先到此告一段落,下一趴,會開始進入真正的《心.靈》主題,請大家拭目以待----------------------------------------------------
謝謝觀賞~待續!

    通靈少女的芯裡話
    通靈少女的芯裡話
    Hi 大家好,我叫嫚芯,今年31歲,經過了人生很多的風風雨雨,不至於到坎坷可憐沒人愛被拋棄那種八點檔劇情,但確實我的經歷是挺戲劇化的~ 現在的我是一位身心靈工作者,我想將我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可以藉此帶給與我碰到相同狀況的人,安慰也好,改變心境也好,調整心情也好,只要是能帶給你們正向的都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