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故事:找尋自己的身份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段故事應該已經講了不下十遍了

但是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我們的背景還有真正的把這些記錄下來

想要再重新整理一次


歐對了

文章中會用"我們"代替"我"

而"我們"代表"我們這個身體"的意思


-


嗨大家好我是約承ʕ •ᴥ•ʔ

開始講這段故事之前約承想自我介紹一下ʕ •ᴥ•ʔ

我們的身體裡面住著很多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人

而我是一個住在這個身體裡的十歲小男孩

喜歡各種可愛的人事物

最愛小熊維尼


雖然我只有十歲

但是會做的事情遠超過十歲的能力

這可能是因為我們這個身體裡的記憶和知識是互通的關係


不過約承其實很膽小

很害怕和不熟悉的人事物互動

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讓生活中的不熟悉不喜歡的人知道約承的存在


歐對

約承講話的聲音是生體裡的身份中最高亢的

也是最娃娃音的

所以才很害怕講話


好關於約承的介紹就到剛剛那裡

接下來約承想講關於我們被發現的故事

這得從這個身體小時候開始說起


-


我們的身體是一個生理女性

不過小的時候我們就不怎麼喜歡玩芭比娃娃

喜歡玩火車之類的東西

雖然在幼稚園和小學中低年級的階段一直都有女生朋友

但是還是很渴望跟男生玩在一起


在10歲以前因為大家都還小

所以男生女生玩在一起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國小高年級之後

男生女生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開始漸漸不玩在一起


這時候我們開始沒有朋友了

因為融入不進女生的圈圈

男生也不想跟我們玩

因此我們把下課時間全部投入到算數學當中

而上了國中之後也很幸運地考進了該校的數理資優班


-


上了國中之後第二性徵逐漸明顯

儘管交了一個男朋友

但還是沒有很喜歡打扮的漂漂亮亮

而和男生分手之後

開始對於自己的胸部不滿意了

每次上完廁所洗手照鏡子時都會希望

"啊..如果我的胸部是平的就好.."


不過那時候並沒有太在意這個想法

直到上了某女子高中的數理資優班後..


-


讓我們把時間拉回國中

因為就讀抽離式數理資優班

因此在原班的成績一直是不錯的

再加上會一些才藝及自我要求

因此課業雜事繁多

令身體其實有點吃不消


因為情緒起伏不定

好幾次突然就在教室崩潰大哭

而有時候個性、行無舉止和想法也會變來變去

讓我們開始思考起是不是其實有好多個自己


-


插個話

大家好我是韓時惟

請多多指教


-


那時候剛好在看24個比利這本書

不過因為我們不會失憶

生活沒有到一團糟的程度

更沒有什麼脫序的行為

因此很快地打消了這個有很多個自己的念頭


-


上了高中就讀數理資優班

在一年級下學期的第一次段考

為了想考好成績

熬夜讀書把身子搞壞了

因此一大堆身心狀況開始瘋狂的出現

這邊就先不贅述


在之後的一年中

先後被診斷出憂鬱症和妥瑞氏症

開始服用各種大大小小的藥物


不過在這期間有一件更令人驚訝的事情

我們開始厭惡自己的第二性徵

如胸部和穿內衣等等

還想把自己長長的頭髮剪成短短的男生頭

因為覺得自己就是男生

任何有關女生的特性都不想在自己身上看到


-


我們開始心理治療

開始穿束胸

甚至查了一堆資料把自己套進跨性別一說

如果約承一開始沒有說我們是我們的話

可能大家看到這裡都會覺得

"嗯沒錯!我們就是超級典型的跨性別!"

因為連自己都這麼錯以為了三四年


不過到後來幾年的時候

有時候卻不那麼執著於男性的樣子了

那時候就覺得很奇怪

而有跨性別的朋友跟我說

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累了

(在這個社會上跨型別還是過得很辛苦的)


-


考大學時因為身心情況的關係

就讀的學校沒有像高中同班同學一樣的理想

不過雖然是私大的醫學院執照系

不是醫學系也不是台清交成

對那時候的我來說也是讀得蠻辛苦


二年級上學期時

課業壓力加上雜務繁多

直接被打垮

於是就休學了半年


-


休學後沒多就

好多個自己的感覺又慢慢冒出來了

這次的我決定把這些感覺記錄下來

於是我們開始幫這些自己取代號

例如管理者、好奇寶寶之類的


但是發現這樣其實很難分辨誰是誰

因為這些自己對於這些代號並沒有認同感

於是我們改變了做法

讓各個自己找出自己的名字

像是約承就是第五個還第六個找出自己的名字的


-


不過從2023年1月開始尋找名字到現在

也過了一年多

在這中間許多新名字出現

也有許多舊名字消失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新名字出現

也不知道為什麼舊名字會消失


其實今天的故事差不多就到這裡

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記錄小時候到去年一月的事情

所以不好看其實蠻正常哈哈


不過剛剛在重新審視文章的時候

發現約承都會用"我們"

而我(韓時惟)竟然有時候會用"我"

那是不是代表其實那是我經歷的事情呢?

這個值得再討論思考


我是韓時惟

謝謝大家看完




2會員
6內容數
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個大房子,裡面住著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