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真的零風險嗎?》

2020/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追蹤最近的國際局勢呢?
其實我們真的需要好好關係近期局勢。雖然火燒在鄰近國家,但是對我們台灣息息相關。
人民幣貶值已開始。港幣價值是否維持,有待觀察......。外資自之前中美貿易戰已經開始撤出紅色大陸,最近這波取消香港特殊地位,等於把外資自由進出中國金流的門,應聲關上。
隨後,外資還有何須理由在香港設分公司?
之前為的不就是零關稅、自由匯兌和獨立金融系統嗎?那這樣,外資於亞洲設點,會在哪呢?
有人說,東京、新加坡、台北是主要3個考慮的地點。但,台灣,我們準備好了嗎?
你,準備好國際化了嗎?
東京吸引外來人口,近年降低外國人才進入日本工作的門檻。因為他們知道少子化,以及女性勞動力不足,無法支撐後續的人才需求。最明顯的現在,這幾年日本企業也開始來台徵才。開放打工度假,好的人才直接可在當地換正式工作簽證。
新加坡,原本就是使用以英文為主的官方語言。雖然華人很多但也融合很多印度等周邊國家民族。在接軌國際上,確實他們在教育上佈局的很早。
我們台灣呢?我敢說,好人才一定很多,人才品質也年年提升,否則我們怎麼會有這麼多企業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只是我們一般人真的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嗎?
很多人光談到台灣房價,就覺得居住不正義。認為是個奴隸鬼島。但其實,我所看到的是,因為能力的差距,造成薪資所得越來越兩極化。 所以說,為什麼房子這麼貴,還是有人買得起?因為那些中高所得的人依然存在。因應產業變化,只要他們的能力越不可取代,他們的薪資依舊維持在那裡。當台灣越國際化,我想也許M型化會更嚴重。所以當一切的變化開始,自由經濟下,適者生存的法則也會更明顯。
關於資產,我想提的是,「貨幣」是基於對該國經濟穩固性的信任所發行的一張張紙,或是一串代表數字。價值及購買力會隨著時間變動,時事變化而改變。
所以不管你擁有的資產是什麼形式,其實每項都有每項的風險。只能靠我們自己時時觀察周遭變化,時時微調自己的資產管理,才能永續維持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沐妮
    沐妮
    畢業於英國商管碩士,曾工作於日本,在全球前十大外商醫藥臨床試驗公司擔任資深經理,為了出差飛行於各個國家間的工作狂。 如今,我是個地方的全職媽媽。 這中間歷經了迷惘、產後低潮、自我價值懷疑.…。但在人生階段的轉變中,透過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整理與行動,重新定義自我的價值,並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餘裕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