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我仍在學習與上帝對話

2020/1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前讀過由喬治.李齊寫的「死亡九分鐘」中文翻譯版,閱讀到關於一些自殺者到了另依時空的觀察。寫道:「如果是自殺的人或者對親人不好的人,他即使信仰是上帝也會有惡循環,並不得永生」。這樣的畫面透過文字敘述,讓我們有更多思考,生命的意義何在以及如何與人相處,以下繼續說與上帝的事情囉!
我曾經是中華文化最流行的宗教信仰,一直陳輪到長大後的某天「大寺那年『民國一零一年十二月十五日』聖誕節前十天」受洗成為上帝的孩子,那一日是我重生的日子,正式拜別傳統輪迴的因果報應強勢之說,以後的日子仍有許多煩惱卻因有內注的主耶穌致生命有更多的不同。我剛開始很投入也每天對天父面前來與他對話,之後的年歲裡音種種緣故至月來越少與上帝對話,仍會衝空去他面前匍匐竟敗,仍把他居首位,感覺他的陪伴是柔美與慈愛的事。我至今快八年的生命終,到你面前的十日起伏不定,也因遇到煩惱與事情時會暫時轉臉,自己躲起來,等到好轉的曙光近來才又恢復與你對話,這是我比較不好的缺點,但我仍惦記你,我仍知道要與你對話,後來因為擬建造的家裡面的其他手足的牽引讓我逐漸知道即便在死印幽谷你依然陪我,那時我仍須與你溝通,我已盡力在做「育事情時與你也談話『禱告』」卻仍有些時候會在遭遇難楚時暫停「歇腳」,固球你赦免。
講述我的信仰轉折故事後,我談生命的意義,再前述提及的那一本書的舉例,在加上我與弟兄姊妹的探討後,深知基督徒的生命意義就是「跟隨上帝併服是她,且傳揚他的福音」,卻也常在想:除了這個因埽上主的生命意義答案外,我的生命若站在人的那一方面有什麼樣意義存在。有些輕生的案子裡呈現出,不是學校教育制度或家庭教育等因素導致,而是因自己尋求不到生命的意義這答案固困擾不得不選擇以離開來結束這個攪擾;或許也有些人士因生活中的情感因素:愛情失戀、友情拋棄、親情背叛等難過又無法找到寄託物或轉移情感投射焦點的事情做才不得不選擇已結束生命來掩蓋轐能有能力改變的腫腫打擊之苦;有一些則是因為失去信心或者個性導致;無論原因如何,只要有一個寄託心靈的事務並能轉移強大注意力的人事物那麼很多時候就能拉起依個人,拯救他的生命,從邊緣就回地平線上,當然事業不順遂也可能是輕生之音,這一切如果說「信仰」也是寄託宿主,那麼有個信仰也是善意的生命意義尋找答案的軌跡。在把話題拉回我前面所問的議題上,我常在享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有人認為生命很無常,有人認為要在有限生命中創造無限的精采「不在於生命的長度,在於生命的寬度」或「生命要讓黑白變得精采」、「珍惜生命,把握當下」都是老生常談的激勵畫,在我來說:「不追求名利、地位、錢財,但求在生命裡有幾個知己,與地上的家人、天父加的弟兄姊妹等珍惜相處時光,賺錢自己能生活就夠,創造無償生命裡的美麗;好好傳揚上帝的福音;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這是我理想的生命終可做的事情與希望,也是除了基督信靠以外的生命意義,當然這個方案「與上帝對話」能否加入人方面的方案後,全實現並做得很好我無法保握,不過卻是一個鼓勵與激勵的拼圖,鼓勵自己去拼湊好拼圖,使破碎、起伏的生命路鋪得完整。
前數仍可見,除了因上帝虛傳福音,須與上帝家的家人聯繫外,這屬天父的生命只一仍被我貫徹入人那一方面的表單裡面。我從出生到現在,回頭去想掃,我雖眼忙又若聽,但我跟大家依樣,也經歷過百轉千折的生命歷程,我卻仍知感恩,我卻仍知上帝對我的愛護與疼惜,我也之地上地安排來掌管我的父母盡力而為做他們的考卷,另外我也得好好做上帝安排給我的考卷,曾經我也被朋友丟棄過、被情人放棄「失戀」過,如今我只有走筆下的棧道,雖這筆下的棧道也不好走,但哪個行業不辛苦。轉念,也許許多人會想為什麼是我,我也依樣,當初會想為什麼學校那麼多人裡面就只有我飾演忙學生,「上第位你官上一扇門,碧位你開一扇窗」,我被「上帝關上好幾扇門,他也為我開了幾扇窗」,請讓大家關心彼此並讓生命友個窗口可評賞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