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準備中

2020/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昨天晚上算了一下,等我在臺灣出關的時候,其實就是11月底了,馬上就要準備過耶誕節了!立刻馬上跟老吳討論耶誕夜當天我們的晚餐內容。
幾年前的這個時候,剛剛好也是我開始跑去做乾燥花的開始,因為找不到喜歡的聖誕花圈,就想著可以自己做一個來看看,從此開啟了我的乾燥花藝旅程。
我記得以前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講的是退休這件事。
我們都會把退休這件事情掛在嘴邊,但常常問到退休後要做甚麼的時候,好像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等到真的退休的時候,又會因為生活一下子失去重心而變得有些失落,換言之,那篇文章就提醒了我們,要提早培養自己退休後的興趣,因為一個興趣的培養,也是要花時間的。
拿我爸來說,他從以前在加拿大的時候就對木工這件事很有興趣,常常自己做些木工,包括小凳子,小桌子,後來他整個進化到做了一整面的書櫃,衣櫃。
後來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他也開始喜歡種菜跟水果,每天至少要花上好幾個小時在院子裡面照顧他的植物們,每天日子都過得很充實。
我接觸花藝之前,其實也跑去體驗過很多課程,就是想要找到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事情,後來很幸運的,因為一個聖誕花圈,開啟了我的花藝之路,讓我找到我的興趣。
有一次不知道是跟那個朋友聊到興趣這件事,她就有問過我,我怎麼知道我對花藝有興趣?其實很簡單。當你會期待每一次的課程,看到完成的作品會有種無名的成就感,然後還想要再繼續挑戰更難的作品,我想這應該就是有興趣了吧。
把去年做的聖誕花圈拿出來稍為的整理了一下,拿出來裝飾家裡,準備過耶誕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