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鬆弛感的生活態度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正在認真的看各式各樣的聖誕樹DIY課程。
去年聖誕節剛好人在東京,所以錯過了在北京家裡裝置聖誕樹的機會,因此今年如何都不可以錯過一年一度的聖誕節。
聖誕節常常讓我想起來小時候在加拿大長大的日子,大概就是過了感恩節之後,我們便要開始準備聖誕節,第一件事就是週末去類似花市的地方先選一顆自己喜歡的聖誕樹,然後再將聖誕樹綁在車頂上,慢慢地帶回家。

回家之後當然就是馬上動手開始佈置,把過往的聖誕裝飾搬出來,一件一件慢慢地掛上去,單單就是這一個佈置聖誕樹的過程就可以讓我搞一個下午。
現在回想起來,我似乎從小就對聖誕節這件事情有著無比的熱情啊!!!!

raw-image



 

之前在南京就想著馬上要搬到北京因此也沒有打算買一顆聖誕樹,只是去花店報名DIY課程,做了一個小的聖誕樹還有一個聖誕花環,放在家裡其實也是很有氣氛,那一刻我就覺得這樣似乎也挺不錯的,也很有聖誕氣氛,屏棄了過往喜歡的落地聖誕樹,也沒有減少我對聖誕節的熱愛,突然又領悟到,有些事物剛剛好就好。

 

手作的聖誕樹在聖誕節過後沒有幾天便枯萎,但是花圈卻意外的保存的很好,今年我又把花圈給拿出來,重新把掉下來的裝飾物再沾黏回去,整理好之後,便順手掛在門口了。

 我想起這幾年常常被提到的鬆弛感,說是對人事物保持淡然的心態,但我自己對鬆弛感的解讀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比如說,提早踏入自己喜歡的聖誕節氣氛。
哈哈哈…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