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 插畫攝影 | 過年的幻想札記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過年的幻想札記

過年,終於有好多空白的時間,可以發呆,可以漫無目的想事情。
本篇收錄五則短篇:《整理房間》,《賀年卡》,《興趣使然的畫家》,《非常浪漫》,《想把日子過得不浪費》。
片段似的,過完了年。

整 理 房 間


趕著資源回收最後一天整理房間。 什麼該留,什麼該丟?
整理的當下,精神是渙散到過去的。
翻到室友寫給我的卡片,說我們認識六年了,今日已是十年。
整理累了,就坐在地板上發呆。
再次想著什麼該留,什麼該丟。

我跟朋友說台南天氣真好,能嫁去台南真的是棒極了,天氣又好,東西好吃,又有歷史。朋友安慰著我說期許台北放晴。

『不用幫我想沒關係啦!』
我喜歡雨,我喜歡憂鬱的城市,我喜歡台北。
我喜歡雨天的聲音,將混雜的一切都消失掉,留下乾淨的。
photo: Peiwen.k

興 趣 使 然 的 畫 家


天氣好的日子,走到住處附近的山裡,找一個陰涼的地方,坐著寫生。
這個地方可以看到觀音山,看到台北盆地裡的建築物,樹叢圍繞著步道,前景、中景、遠景皆有構成了畫面深度。
正在認真之處,山友靠過來看,問說我是美術系的學生嗎?這是寒假作業嗎?我回答,我是興趣使然的畫家!
有時候會想,為什麼一定要那麼有目的性去完成一件事?
感謝您願意花時間試閱。
接下來的內容,歡迎加入Vocus Premium 會員閱讀。除了#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 專題,還可以看到包含更多不同領域作者的文章。(有理財、有職場、有書評、有影評,更有創作跟觀點時事分析。),訂閱制度能讓創作者們,有實值回饋並提供更好的內容給你。
透過閱讀,看到更廣闊的世界。

|關 於 本 專 題 |

Pei do Nothing 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
Peiwen.k 攝影,插畫,文字創作者。
這幾天陸續收到朋友說收到賀年卡了。一句簡單的謝謝,好像就夠了。
很喜歡唱歌的我,過去陸陸續續用唱歌APP錄了好多音檔。為了興趣而唱,錄完也不想公開。昨天,傳給做音樂的朋友聽,朋友說『我還不知道你那麼能唱?』。這應該是我當天最開心的事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9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49會員
102內容數
無所事事盡情,讀書、寫字、畫畫、攝影、聽音樂 看似無用的興趣,卻能填補心中的缺口。過度理想浪漫主義的靈魂,無從抒發的情感。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用影像書寫情感,勾勒出一則一則的故事。主角可能是我,也是你,或是那個你也想著的那個人。喜歡的、討厭的、乖張的、壓抑的,放在這裡等待風乾。 #用影像書寫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