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的晨間儀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開始接觸乾燥花這件事,單純只是因為想要自己做一個漂亮的聖誕花圈開始然後,體驗過了一次之後就發現自己真心的很喜歡。
就,又再找了另外一個課程報名。一個接一個。
最後,終於找到我自己喜歡的Belle 老師跟風格之後,就很固定的每個月都會上一次課程。
當然,同時的,自己還買了不少花材在家練習。
中間做過花束,盆花,還有就是這次的這個髮飾。
然後也不知道為甚麼,我就對這個永生花髮飾特別有興趣。
上課完的作品
因為太有興趣,還默默地在網路上google國外網站關於這種花藝髮飾,又默默地找了幾款自己很喜歡的髮飾,想著要再來問問Belle ,下次可不可以試試看做這幾款。
做花藝這件事情,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其實在製作的過程中,需要全神專注,腦袋裡要先構圖,想像一下自己想要做出來所呈現的風格,但,等到下手開始做的時候,總還是會有一些出入,再想想要怎麼修補,怎麼修正,常常一個下午就迷失在這些美麗的花花草草裡了。
Belle有問過我,我的早上儀式(Morning Routine )的時間都是怎麼度過的?
我默默地一邊將一片片繡球花瓣,小心翼翼的貼上髮夾上,靜靜的開始跟她分享我的。
7:00 我每天都是7點起床,然後在床上滑手機,看看Twitter,或是跟老吳聊聊天,然後才會真的起床。
7:20: 起床第一件事先要給妹妹跟點兒吃飯。兩位公主吃完飯之後,點兒會跟老吳出門運動去,我呢,就開始準備我們的早餐。
通常一天三餐裡,我跟老吳吃的最豐盛的就是早餐,因為年紀越來越大,我們的代謝系統也比較慢,因此晚餐我們通常都會選擇吃的比較簡單,那當然重點就會放在早上這一餐。
8:00 : 老吳運動回來,坐下來一起吃早餐。
8:30 : 吃完早餐,吸地板,洗衣服,擦地板,洗浴室,反正一周7天每天整理的項目不同,但就是每天大約會花個30分鐘整理家裡。
(這包括了每天的斷捨離,每天我都持續的在整理家裡的時候,看看有沒有多餘的物品,比如說,前兩天我就把一雙已經微微發黴的木頭筷子給丟了)
9:00 – 11:30 是我的工作時間。我在去年10月初因為跟老吳去了一趟杭州新家,順便也去了全中國最大的批發市場,因此就跟老吳商量,不如開設一個自己的小小網路商店,就當作是賺賺零用錢。
老實說我一直都是沒有太多野心的在經營自己的小小店舖,也沒有太積極的去經營FB,大概每隔幾天會發一次IG, 但大概是老天爺特別眷愛我,就讓我在這茫茫網海中,殺出了我自己一個小天地,雖然說賺的是零用金,但也是一個6位數的收入,讓我也實在是很意外。
也許是經營了一段時間,慢慢抓到了自己整體的店家風格跟定位,然後慢慢也開始有了自己的紛絲,小店就這樣開始忙碌了起來。
因此早上9點開始通常都是我回復客人email, 準備要出貨的商品包裝,或是準備po 新商品,寫新品的文案,等等等。。。
兩個半小時常常都是一下子就過去了。
11:30 準備午餐。我跟老吳大部分時間中午都是在家吃,但,中午我們吃的就會比較簡單,可能是一盤水餃,或是煮麵,炒一個肉絲炒飯,搭配一些青菜。
這樣,一個早上就過去了。
但,仔細想想,所謂的斜槓人生不就也是這樣。
一個早上,我在老吳的妻子/創業者中交替身份,盡力的去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但不努力。
我的意思是說,我在做每一件事情的當下都是全心全意投入,但,我絕對不勉強自己做到完美。
這世界上那來的完美。如果老是這樣要求自己,那日子過的悶不透氣,就失去了享受人生的樂趣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 婚姻的溝通之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臨時起意的新竹一日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歌不是我的年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婆婆不正常又來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婆婆發瘋的下半場好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Podcast推薦】2020改變我最多的節目:佐編茶水間、大人的Small Talk你有聽Podcast的習慣嗎? 2020年被稱為台灣的Podcast元年,許多充滿了智慧、知識的音頻節目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連平常不怎麼聽廣播的我也都養成了通勤、做家事一定要聽Podcast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2-06
【電影】《親愛的房客》(2020)——幸福家庭的不同種形式儘管形式各異,我們所期望「家庭」擁有的承載生活記憶、撫慰個體心靈的功能,至今又好像從未有過任何太大的變化。將那句家喻戶曉的托爾斯泰於此稍作反用就是: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至於幸福的家庭,卻又都是無一例外、不分血緣時地盡皆相似的。
Thumbnail
avatar
沈薏寧
2021-02-03
2020年的最後幾分鐘:真正的年末儀式創作者們大概都堅信一句話:「創作的路途都是孤獨的」。當一字一句構築成一篇文章時,總有股莫名的喜悅,我想這份喜悅,任何文字創作者都是相同的,如果沒有這種心理上的支撐,很難在創作的道路上踽踽獨行,「古道、西風、瘦馬,創作人在天涯」。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12-31
我的年末儀式:2020 年度目標回顧雖然有點兒公式化,但是年末的時候還是要來個年度目標回顧及訂立新一年目標。相比以往那些遠大及飄渺的目標,今年的目標是實在的。 2020年初,給自己訂下的兩個目標是好好吃飯 (這是甚麼奇怪目標啦..... ) 和每周一篇寫作。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12-31
我的年末儀式:2020寫作總檢+2021寫作計畫今年,我決定幫自己建立一個新的年末儀式:年末寫作總檢+來年寫作計畫。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0-12-31
●2020皇冠小說。李查德【過去式Past Tense】雷恩鎮的賞鳥迷和10號房的房客​●2020皇冠文化小說。李查德 LEE CHILD【過去式Past Tense】雷恩鎮的賞鳥迷和10號房的房客 「他決定走對角線的路徑,由南到西,從國內右上方的角落到左下方,…然後一路抵達聖地牙哥。」李奇想著「這會是一趟漫長又艱難的公路旅行…..」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11-21
IG舊文章2019.11.21- 人類歷史上的金融末日將於2020正式瓦解! 只有貴金屬可以保護你!!!    ❤️ 從我知道2020世界末日的意思後, 我這7年都ㄧ直告訴我身邊的人 接下來地球上將會發生的末日意思, 「控制人類的金融係統消失=末日」 但我都被認爲是瘋子,😩 ㄧ路上,只要我碰到的人, 我都會想告訴他們, 趕快準備! 趕快! 但都沒人相信我......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