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看劇 #韓劇《#了解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啊》──相愛就能走一輩子?溝通才行!

2020/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簡介:
描述一個在家沉默不語的父親、想要「卒婚」的母親,以及三姐弟一家人,「像家人一樣的外人」、「像外人一樣的家人」之間不斷磨合以理解的故事。
原本以為是溫馨和樂的家庭劇,
是想用來緩解我當時有點不大高興的情緒,
沒想到看了之後反而更怒火中燒了(氣
光看前面幾集我其實就已經有想要棄劇的慾望了,
不管是父母的感情、還是女主角(二女兒)的感情線,
都讓我覺得很不合理啊~~~
但為了一些我很喜歡的部分,最後還是看完整部。
父母相處久了希望可以分開、各過各的生活這我可以理解,
但是這對夫妻完全不是磨合不了才想分開,
而是因為他們自從有了孩子之後完全不溝通啊!!
到底哪對情侶可以完全不跟對方說話還明白對方心意的啦~
只能說他們就是太喜歡對方又愛胡思亂想又不把內心話說出口才導致最後的僵局。
幸好爸爸突然失憶(這也是很突然XD)這兩夫妻才有機會破鏡重圓啊!
然後很喜歡這對夫妻年輕時的那兩位演員~
女生完全跟媽媽超像!有抓到那個神韻!!
男生是之前《浪漫的體質》裡得癌症的前男友,雖然只出現一集可是印象超深刻!!
在這部劇裡面兩人都好可愛~懷舊的感覺也做得很好。
大女兒這對是我堅持看完這部的原因了。
因為太過好奇這對夫妻最後結局會如何收場,幸好算是一個蠻和平的結尾~
不過其實在姊夫說出他真實身分前我就有猜到了,當時還覺得自己特別聰明哈哈哈
但很可惜沒猜到咖啡店店員和姊夫的關係。
這邊就不多說了~歡迎有興趣的人去看~~
接下來是女主角的部分,
一開始在看的時候我對於二女兒沒有特別的喜惡,
就是平凡的女兒、被夾在聰明的姐姐和得寵的弟弟中間的會看臉色的小孩。
可是!!
這位小姐!!
你自己被劈腿也就算了,為什麼要把氣出在別人身上啊?
而且明明知道被劈腿有多麼痛苦,還跟公司的主管糾纏不清,讓對方女生也被背叛,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啊!!!
幸好她中間有斷開跟主管的關係,加上男主角是金知碩,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演員,
不然我真的會跳過她所有片段XDD
雖然這部劇我抱怨了很多,
但實際上劇中有很多可以深思的問題,跟很多會把自己代入落淚的劇情。
有一幕是小時候,媽媽想要偷偷離家出走,把在肚中的小兒子打掉,於是將小女兒留在家裡,帶著大女兒出門。
雖然最後媽媽沒有成功打掉孩子,也回到了家裡,一切似乎一如往常,
但是這一舉動卻給姊妹倆以及爸爸都留下了陰影,
甚至姊妹倆長大後哭著質問母親「為什麼是帶我走?」「為什麼把我留下來?」
當時我看的時候更是聯想到了家庭,
有兄弟姊妹的話可能都有同感的,
認為父母是不是偏心、我是不是就是比較不被愛的那個……
只要內心有了心結,就會完全掙脫不開。
不同的人遇到一樣的事情會有不同的想法,
即便是夫妻、即便是姊妹、即便是一家人,
如果不好好溝通,訴說自己真正的想法,那麼也無法互相理解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小小文字人】!https://www.facebook.com/smallsmalltell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小文字人
小小文字人
前書店店員,現為出版社編輯。 這裡會有影劇書評、作者介紹、還有我的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