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06紀錄Date9394:彼岸花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知道嗎?有一種花叫石蒜,不過現在大家都叫彼岸花,我很喜歡那種花,當它開花時,葉子與花會分離,有人說因為被詛咒了,花葉彼此永遠不會相見,我是覺得,葉子分開是為了可以讓花可以開得更加漂亮才離開的。你說這是常識?就像是為了結成豐碩的果實,果農將其他部分給剪掉一樣?聽起來好像一樣,但一個是自願一個是強迫啊,不一樣吧?你知道嗎?有一種花叫石蒜,不過現在大家都叫彼岸花,我很喜歡那種花,當它開花時,葉子與花會分離,有人說因為被詛咒了,花葉彼此永遠不會相見,我是覺得,葉子分開是為了可以讓花可以開得更加漂亮才離開的。你說這是常識?就像是為了結成豐碩的果實,果農將其他部分給剪掉一樣?聽起來好像一樣,但一個是自願一個是強迫啊,不一樣吧?

故事啊...我或許沒活很久,比年輕人多活了一些,比老年人少活些,我過的生活可是比你想得還要坎坷。我年輕時可是個美人,人人都想要追我。現在還看得出來啊,看來我還算很有姿色呢。

那個時候我認為主動追求我的都是白癡,哈哈,那時侯真不知道我怎麼想的,就算是這樣,我仍然有愛慕的對象,是我當時的同學,他經常遲到,上課鐘一響就恍神的過一節課,但他考試卻意外的都能及格,老師也拿他沒辦法,我請他幫忙搬東西他以為要全搬還把推車借來,只是個羽球的箱子而已,看他蠢蠢的樣子我就被吸引住,想多認識他,而過沒多久,我們就變好友了。

當時一有時間我就約他出來玩,其實他不蠢,只是他覺得這個時期想多去玩耍,雖然畢業後就得找工作,但他認為自己行的,我問他要做什麼工作,他說是建築師,之後就要去跟一位師傅學習現場的作業,他拿出一朵花。沒錯,他認真的向我諾言,無論等多久,他一定會將我娶了,年輕時聽到後當場開心的吻了他,他抱著我,他手上拿的正是石蒜,彼岸花,在那個時侯,我們發生了大變化。

我家是商人家族,彼此的親戚都為了遺產,努力將自己經營的公司擴張,採取了許多手段,而我的父母決定用我當做籌碼,與那時最大企業的社長兒子訂婚,想藉此獲得更大的權力。
當然,我怎麼可能跟一個素不相識的人結婚,我那時候離家出走,朋友家不能住,我只好到他家去避避,我那幾天都龜縮在棉被裡,他工作回來我才肯出來,他每次都會先摸摸我的頭,我都說我不是小孩子了,他仍然知道我很沮喪,沒有把手收回去,我卻突然一股火氣上來,開始大聲說自己已經快不是他的新娘了!為什麼要繼續照顧自己!這不是在幫人養妻子而已嗎!難道他是傻子嗎!然後他也有些生氣,我們大吵一架,我越吵越難過,最後我離開時,還是沒向他道歉,然而那場婚姻還是有效,幾個月後,我變成別人的妻子。

過了好幾年,在一個建案的時侯,我和他再度碰面,他已經成為了一個有名氣的建築師,但是他看到我的丈夫就換成了尊稱來問候,我覺得心裡難受,但我必須在場,無法像以前一樣逃避掉,而在中場休息時,我聽到丈夫和他在說話,丈夫笑他沒背景也想高攀,說他保護不了自己的愛人就是證據。我原本要出來阻止丈夫繼續講下去,他卻用堅定的語氣說自己會好好的保護我,就算我已經變成他人的妻子也一樣。你問我開不開心?我很開心,真的,真的很開心。

(等待她哭一陣子後。)

不好意思見笑了,我們說到哪裡?喔,沒錯,等著我的一定是更加......不好的事情。

那次的建案說完後,回到房子丈夫第一個反應是打了我的臉,說我是個蕩婦,外面還有人癡癡的等著,要我近期間把關係給斷絕,不然就離婚解除合作,還要把我的家人的基業毀了。是不是覺得很不講理,但接下來的才是我最怕的,如果這樣還不夠,丈夫要親手在我面前把他綁來,在他面前羞辱我,直到他絕望為止,我回到房間哭泣,手機響起音樂,我拿起一看,是他打過來的,我那時候心裡很溫暖,這一生中,他才是最關心我的,家人們雖然有給我吃住,但是從不會照顧我,女僕也只是把份內工作做好就走了,他則在我寂寞時抱著我哼歌,拉著我到各處去玩,睡覺時牽著我直到睡著,難過就端出各種食物讓我開心,然後就是,就是......。

(她似乎陷入了回憶,先喝點什麼吧。)

......啊,抱歉,我想了這麼久,這個是...汽水?我還真的好久沒喝這個了,謝謝,那我繼續說這個故事裡......最不想回想的細節吧。

我幾天後,將自己鎖在隔音好的房間,用手機向他說別再跟我扯上任何關係了,他不理解,我心裡不希望因為以前的約定束縛了他,我狠下心說了許多壞話,笑他那個背景,笑他的條件,說現在還比較好,不會因為沒錢就不能出門,也說他不夠力量將我留在身邊,自我們認識以來,最後一次吵架,那時幸好是隔著手機,不然我將手機關閉後,看向鏡子,自己淚流滿面的樣子,我想他一定會把丈夫給打死吧,如果那時真的是面對面講的話,結果會不會不一樣啊,你問我為什麼會結果不一樣,因為那時的我不知道房間有個針孔攝影機。

隨後過了幾個月,那期間聽聞他將建案企劃書處理好之後,就馬上辭職到別的建築公司去,我很痛苦,為什麼都是我讓他受傷?而我卻沒有辦法,只能像個布偶被人操縱著,頭好痛......只要想到他時頭就好痛。
丈夫今天要去看建好的高樓,今天頭一直在痛,就像是有受到什麼傷害似的,但我還是也一起去了,在我看完了一半的樓層後,丈夫的秘書通知我丈夫要到樓頂討論事情,我也過去,我不假所思按下電梯上去,我搓著手,那個時候已經是冬天,而且那時外面還下著雪,外面滿是雪所鋪成的路,理應來說這是個和平的風景,但我到了頂樓,發現什麼人都沒有,而中間放著一個箱子,上面寫著寫著永遠的約定,好好的包著緞帶,還精心在旁邊放著花,而那花竟然是彼岸花,我湊近看了下,上面有用歪斜紅色字體寫下的一張紙。

「抱歉我大概永遠無法見到妳了連標點符號我也沒力氣寫了
我想會被妳罵吧真想再聽妳的聲音啊……(越來越模糊)再見。」

我那時才意識到箱子邊邊的紅色並非裝飾,而裡面裝的東西該不會......!我怎麼回憶不起來?他的樣子?怎麼模糊不清了!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我明明記得很清楚啊?
我後退了幾步,然後嘴被手摀住,另一隻手環住我腰圍,我現在也忘不了那時候的恐懼,還有那邪惡的聲音。

「這樣子,妳就真的屬於我的了。」

………………………………(沉默了許久,看到她流淚,拿出衛生紙給她)

謝謝,然後我那時精神受創,記憶出現障礙,治療了許久後才開始回憶起來以前的事情,痊癒之後,我每天入睡都很不安穩,就像在一個野生動物的洞窟裡一樣,每一個人我都抱持不信任感,久而久之就像你看到的,我身心都受創,躺在這張床上,雖然也有醫師看診,但我也是不信任。

還有就是……我想不起他的模樣,就像是刻意被抹消一樣,聲音我也想不起來,還是說,那一切全部都是幻想,我自己已經分不清楚現實與虛幻,而你卻讓我覺得是處於這兩者之間,或許在我看來你一直在我旁邊聽我說,而我旁邊的監視器畫面裡,你坐的位置卻什麼都沒有,那你到底是什麼?

謝謝,然後我那時精神受創,記憶出現障礙,治療了許久後才開始回憶起來以前的事情,痊癒之後,我每天入睡都很不安穩,就像在一個野生動物的洞窟裡一樣,每一個人我都抱持不信任感,久而久之就像你看到的,我身心都受創,躺在這張床上,雖然也有醫師看診,但我也是不信任。

還有就是……我想不起他的模樣,就像是刻意被抹消一樣,聲音我也想不起來,還是說,那一切全部都是幻想,我自己已經分不清楚現實與虛幻,而你卻讓我覺得是處於這兩者之間,或許在我看來你一直在我旁邊聽我說,而我旁邊的監視器畫面裡,你坐的位置卻什麼都沒有,那你到底是什麼?
「每次都死不吃藥,死也是應該的,妳老公為了從妳家榨取最後一點利益才讓妳活那麼久,我事後也能拿到一些錢,終於可以不用管妳這大嬸了,XX的。」牆壁浮出的字句上這麼寫。

我如果是看到別人被這麼罵,我的確沒什麼反應,對......沒......。

開什麼玩笑啊啊啊!

我一拳打向醫師下巴,醫師倒在地上昏迷,我倒不怕管事的跟我計較什麼,他也說真的不爽就扁下去,他會處理,真的是很好的交易啊,出事還能幫忙處理。

他朝醫師打下去時,我原本不該想起來的,他死的時侯,我在場,被綁在箱子裡,他朝著丈夫的臉狠狠打一拳後,他被一群人打得很慘,倒地不起,還被壓著,我想大喊,膠帶卻緊緊封住我的嘴,然後丈夫將我拖出來,撕開我的上衣,寒風吹在身上,丈夫開始在他面前羞辱我,我倒在地上,最不希望的狀況發生了,但在結束時,他掙脫壓制,這次,他把拳頭朝著丈夫下巴打上去,然後倒在我身邊,他拿出紙,用血寫字,我不斷搖頭說不要,他笑著,然後我聽到電鋸的聲音,他加快寫的速度,然後塞進我殘破的防水口袋裡,並拉好封口,說了最後一句。

「有機會的話來生再見吧,我等妳。」

轉動的電鋸切向他,我眼前一片血紅,然後轉為一片黑暗。

我,就失去了那段記憶,我也遺忘了他的樣子;而頂樓的事情是那個惡人為了不讓我就這麼忘記,然後過得輕鬆,刻意安排讓我絕望,以此取樂的吧。

人生後半,最後的時刻,也是最開心的時候,就是現在。

(謝謝你,在我最後一刻時來看我。)

......我將醫師拖進廁所時,她已經安詳的閉上眼睛,兩側的淚痕,我想她可能想起來了吧,沒想到,我得在這裡看著她走向死亡,而我無法隨著她一起去。

「抱歉了,我可能需要替管事的做完交易的部份後我才能走,所以......妳先在我的故事裡等我吧,放心,我之後會給你比故事裡更好的,不會拋棄妳,不會讓妳孤單一人。」
心跳即將停止,時間停止,我按下開關,拿出了筆記本寫了起來。

「...............................」

外面好吵啊,我起身往外看,發覺外面並不是醫院的風景,而是以前家的前庭花園,回頭看到是以前的房間,擦了擦眼睛,以前的軟床,與那時不想長大的我故意擺的幼稚裝飾,以及向我問早的女僕,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這算什麼,要我再次體驗那個生不如死的後半人生嗎?那我不如出去被車撞好了!

我跑下樓,父親剛好回來,我沒辦法出去,還叫我去跟大企業社長的兒子見面,我被女僕抓去梳妝打扮,根本無法逃跑,被推進客廳裡,還被反鎖,我整個人生氣起來,那我現在就將這個大企業社長兒子砸死,這樣就不會變成丈夫,不會逼我跟他離開,不會被丈夫看到我對他唸唸不忘的表情,我更不會看到他被丈夫殺掉的瞬間!

那傢伙正好背對著我,我拿起爸爸的煙灰缸,偷偷摸摸的靠近,朝著頭瞄準用力,卻被輕鬆閃過,還被從後面抓住了雙手。

「饒了我吧,進來見你父母還會被妳K一頓這種事情還是算了吧。」

我回頭被吻住,但是人卻是他,我嚇得跌坐在地上。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啊?那個大企業社長的兒子跑去哪了!」

「我就是啊?怎麼了,驚不驚喜,意不意外啊?」

他嘻笑著,而我當時就傻傻的坐在原位,無視他跟我父母談話,腦袋迅速運轉思考這一切的狀況,直到他說今天要住我家時,我才大聲『蛤』了一聲。
然後被母親訓話一個鐘頭,真的會死人。
「真是災難呢~」
「別說了,我好累啊...」

被母親訓話一個鐘頭,真的會死人。

「所以你怎麼這麼不信我就是大企業社長兒子啊?」

「別說,我現在記憶超錯亂,懷疑現在根本就是個玩笑。」

躺在沙發上的我,正被他拿著逗貓棒搔我鼻子,真的是把我當貓玩。

「那妳要不要分享一下記憶錯亂這件事情啊?」

「唉,聽了不要傻眼喔?」

我說著這些時,他對於每一個部份都瘋狂的大笑,最後還說這些根本就是神經病才說的出來,天大的笑話,他從沒想過我會腦洞大開說出這些。

「算了!我不講了,反正你等等又會說我神經病。」

我翻身背對他,有些不高興,但聽到棒子放下的聲音,他摸著我的頭。

「沒事了,沒事了,我現在還在這裡,沒有被你記憶中的丈夫欺負,也沒跟妳吵架,單純的只是一場夢,已經過去了,我們會過得很幸福,下輩子會更幸福,因為我會比這輩子更愛護妳。」

「你騙人,下輩子的你怎麼記得這輩子你怎麼愛護我,那只是哄騙人的謊話。」

「不,我肯定,我會記得的,因為...。」

(我說過,我都會一直保護妳。)

(場景轉換)

在這裡,有個人打著電腦,雖然螢幕上面是操縱人物種稻遊戲,右下飄出訊息郵件,那人停下手,用右手伸向了訊息那裡,手進入螢幕裡,憑空拉出一個資料夾,轉交給飄來收取資料夾的浮游貓,資料夾裡的紙被貓取出放入一個書籍裡,在紙上面寫著「寫手06紀錄Date9394」,貓慵懶的看數字編碼,隨後又飄回軟墊趴著,等待下一份紀錄。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