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為何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作」對一位現代的研究者來說是個"似乎必要"的名詞,這次南下就是為了這件事,與幾位資訊工程的專家。
這些年來我已經很習慣跟工程領域的人談生物的事情,即便我甚麼程式都不會寫。對我來說,這越來越自在,自在到即便我不曉得到底想要合作什麼,也能跟他們談談合作的事情。那種感覺就像是,這幾年我被邀請去口試數學、電子、電機、電信、資訊的碩博士班學生,即便我實在不甚了解那些密密麻麻的公式到底寫對還是寫錯,但總可以問出些問題,至少聽起來算專業,而不是今天天氣如何之類的。
昨天在高鐵車上,距離會談前的一個小時,我還是抓不住我此行的重點,是想談big data呢,還是小腦的simulation?想著想著,不知不覺的小睡了一下,醒過來後,看到身邊坐著一位年紀比我還大的中年男人,油然生出了種小小的失落感,說,又落空了。
我從大學開始了坐長途車的旅程,從國光號、莒光號、自強號到現在的高鐵,除了有兩三次旁邊是坐著年紀比我還大的歐巴桑外,其他的都是男生,大部分還都是年紀比我大的男生。
沒有那種旅途中的豔遇,沒有村上春樹般的遇見百分百女孩,真是件有著小小遺憾的事。
後來進了資工系的會議室,單槍一打開,我還是滔滔的講了一個半小時,之後又相互討論了一個半小時。在加起來三個小時的時間裡,雖然形式上我應該是最知道今天討論重點所在的人,但實際上我一直在暗暗的揣測著自己,我到底要大家合作的東西是什麼?
到最後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有趣,三個小時後散會,每個人都好像知道了某些該做的方向,也決定要繼續接下來的「合作」,而那個最先開始發起要合作的人,卻是在會談結束後的回程高鐵車上,才想到具體方向該是如何如何。但是,一起討論「合作」的其他人卻都沒有聽到。
那就,下次談「合作」的時候再說了!
還是有些小小遺憾,回程時,旁邊仍是坐著中年男人,只是年紀應該比我輕些。
連看見百分百女孩的影子都沒有。
    4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孟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親踏詩境夢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之自由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也只有這份刊物刊得出來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教育之道無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瘟疫為何而來?人類的千年考題人類和疾病的抗戰從來沒有間斷過。人類在地球的戰爭,會不會也擾動了天星和地脈的運作?天災人禍不斷,會不會是整個大宇宙的再平衡?而人類能否明白自己在宇宙間的定位和角色?
    Thumbnail
    avatar
    九大行星
    2021-05-26
    他山之石#人為何來世上#2續上文  因為牽扯到的事件非常廣,僅就對我們影響較嚴重的情形做說明。  首先,對我們一生中影響最大的,應該是家庭的成員。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4-03
    他山之石#人為何來世上#1 ※近來發生很多事,讓人懷疑人活著的意義?其實人只要一出生就是帶著使命, 依個人經驗有很多飄盪的無形,求投胎為人而不可得,佛雖說這世界是五濁惡世,但也說人身難得今已得。有人恨父母把他生下來,甚至說得很難聽認為只是父母娛樂的副產品。不要認為來世間只是走一遭,死後一了百了,靈比我們想像的複雜曲折。 昨天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4-02
    性騷擾的由來:為何連說「人醜性騷擾」也是一種壓迫?性騷擾是上世紀最重要的發明之一,並不是說此前沒有性騷擾這個行為,而是直到這個行為被命名為「性騷擾」,人們才逐漸體認到它造成的傷害。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2-04
    我很快樂,愛情為何還是不來? 【明明大家都說當你快樂了,愛情就會來,但是為什麼我很快樂愛情還是不來?】 當人生卡住或不順時,十之八九是因為我們對自我的認知有錯誤。也就是說,對自己的現狀缺乏自覺。當我們在這個狀態的時候,會誤把自我感覺良好當成快樂,把需要他人注意當成喜歡自己,並且對於他人對自己的觀察,常常以「可是」或反駁作為回應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08-27
    此生為何而來如果有機會,你想不想知道此生為何而來? 從何而來又為何而生 念書的時候,學校有一門課”生涯規劃”,老師讓大家規劃自己的生涯,但當時的我根本就不相信那年紀的自己能夠規劃什麼,因為出門的前一刻,我媽還跟我說”聽我的沒錯,妳今天就是要帶傘”。我只好拎著醜不啦嘰的傘出門,第一我不覺得我有機會淋到雨,活動幾
    Thumbnail
    avatar
    情霜
    2020-07-25
    大家都想做自己的作業系統,所為何來?/Jean-Louis Gassée開發新的作業系統在技術上並沒有什麼困難,麻煩的是還要創造出一整個完整的生態系,來讓這個系統能夠運作;而大多數的開發者,都失敗在這一點上。那麼,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前仆後繼,想創造出新的作業系統?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