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我我我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友人知道我是做設計相關工作,找我去那個座談會,主要就是想要我幫他們做一些設計工作。
其實這不是他的第一次邀約,在這之前有跟我說過他想做什麼,來來回回討論後,是有搞出一點東西,但最後都沒下文,老實說我有點搞不清楚他到底要做什麼。而這次的邀約,本來我是不想去,但他說那個座談會就是在討論他要做的東西。
好吧,那就去看看吧。
他們到底要做什麼,那個座談會講的主題內容等等,這些我就不講了,主要想講在這座談會看到的一點東東。
座談會是在外面租的普通會議室,現場用幾個長桌排成ㄇ字型,除了長桌,後面還有一些靠牆的位子。會議室最前方有個白板,上面寫著這次會議的主題。現場有提供茶水和麵包點心,我不知道茶是誰泡的,還蠻好喝的..喝了好幾杯...也跑了好幾次廁所。
到了預定開始的時間,發現還沒開始,好像還在等一些人,好吧,還是要全員到齊才能開始,就這樣等了30分鐘人才到齊。
在正式開始會議前,司儀說要先請在場的所有人上來講兩句,介紹自己和對這次會議主題的看法。現場我最年輕,所以是最後一個發表意見。
每個人都講了點東西,我也講了些東西,就這樣2個小時過去,接下來座談會才正式開始...
主講人上台開始講這次座談會的主題,為什麼開這個座談會,未來目標等等。在講的期間,我發現有些人好像根本沒在聽,有幾個直接開睡..會不會太誇張?還有幾個在滑手機,甚至走來走去在拍照,也不知道在拍什麼。
主講人講完,換下一個人講。這時候會議室後方忽然開始騷動起來,講台上有人在演講,但後方的那群人,好像以為是中場休息的樣子,開始大聊特聊,有些人甚至開始交換起名片!我看到講台上那個人,他那困擾的表情..
騷動一陣子後,他們就忽然和所有人告別,鳥獸散了..到底來幹嘛的...?
之後又幾個人上台發表了些意見,司儀做了簡單的總結,結束了這次的座談會。
這次這個座談會,有種「聽我說話,我的意見最重要,看看我的豐功偉業,永遠都是〝我我我〞」的感覺...
本來想說會有什麼交集,可能回應上一位講的內容,或提問給下一位講者之類的,但完全沒有,所有人就是上去〝講他想講的東西〞,有沒有人在聽,有沒有回應好像一點都不重要,講完就沒了,好像丟一塊石頭到大海裡面一樣,毫無反應...
最近和某些人聊天也有這種感覺,你和對方分享一件事,對方不是說〝你〞的經歷怎麼樣,而是說〝我〞之前怎麼樣,直接把話題轉到他身上了。不是說我的經歷有多重要,但認識一些人,和不同的人聊天後就可以發現,有些人真的是不管你跟他說什麼,話題最後一定會圍繞在他身上,但有些人就不會,會從你剛剛講的東西,再問一些問題、提出一些看法,然後再講自己的經歷。
但現在想想,我有時候好像也會這樣..
有點忽視對方的感覺...
這樣講感覺跟我聊天好像很可怕哈哈哈,要隨時注意有沒有踩到我的雷,有沒有忽視我之類的,其實沒這麼誇張..想聊什麼聊什麼,做自己吧。看到這種現象,有些人會,有些人不會,有點有趣,想記錄一下,就只是這樣而已。
那場座談會結束後,和友人說「我們再連絡吧。」
然後就沒下文了。

8會員
140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