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喝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欣然從故人手上接過了禮物,一摸是瓶酒,感受到送禮的至誠我笑了一笑;但我早已不再喝酒了。曾經酒精、尼古丁是生活中不可或缺,開心的時候也喝,難過的時候也喝,就是無時不刻都想攝取。露臺上微涼的風,燒紅的雪茄頭,遞過來的玻璃杯,往下眺望喧鬧的街——概括了所有理想的周末夜晚——有了酒精催化於是情緒被放大,縱聲地笑,悲慟地哭,變得易感而張狂。
  近日進行舊物整理,一不留神從衣櫃裡滾出空空如也的酒瓶,陳年高粱、艾雷島泥煤威士忌、波爾多AOP、葡萄牙波特、西班牙雪莉、VSOP白蘭地、高知梅釀,還有總是用不斷上升的氣泡點亮派對的香檳,如今空空如也;一旁還有H. UPMANN Coronas Major雪茄木盒以及雪茄剪。一起喝酒的故事與人物都已經遠去,我也褪去了以往千杯不醉的自負——將「清醒非唯一正途」奉為圭臬,想獻祭於戴奧尼索斯的時光啊,已經不復返;因為一些突如其來的,讓我重新茹素,也離菸酒越來越遠——人生中所有的變故,願都是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auline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讓我想一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魚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醒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原時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再會獻給所有曾經以為自己在公司不可或缺的人,別傻了!好好的經營自己人生吧!即使我正在經營公司,我也希望所有同事都能照顧好自己的人生,才有能力在工作上游刃有餘!
    avatar
    本人教育札記
    2021-09-19
    不再〈無人知曉〉,靈性歌聲一躍天下知    Hi there,前陣子金曲獎剛落幕不久,由森林系仙女田馥甄奪下了金曲歌后、最佳華語女歌手的獎項,之前在發行專輯《無人知曉》(2020) 的時候發現很多首歌似乎都有 MV ,或是有配合戲劇的主題曲,查了一下後發現,原來專輯中的每一首歌都被當成主打啊!就只有第一首一分多鐘的〈Intro〉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9-01
    喝酒會臉紅的人千萬不要再喝酒了?  我喝酒的頻率非常低,(這十多年來,每年平均只有三次、五次)但是我算是蠻會喝的,年輕時一次聚會喝一瓶二瓶葡萄酒或半瓶威士忌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我喝酒臉都不會紅,其他會臉紅的朋友都笑說,臉愈喝愈白一定是肝功能不好,的確當時「民間說法」以為,一喝酒立刻就臉紅脖子粗,表示肝的解毒功能好,能夠快速代謝酒精。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8-18
    不適合喝酒的戀人這個星期,你工作的心情是晴天還是陰天? 通常看到你,總是晴空無雲、日光很好的景象,像是一種浸過日光之後,七分熟的棉被,散發著溫暖柔軟的氣息、滿溢幸福的味道。我喜歡看到那樣子的你。只不過,最近的日子感覺你有點悶的樣子,不像平常的你。 有些朋友間的問題是可以問你的,比方是不是和老板的相處越來越痛苦?
    avatar
    白玉京
    2021-04-22
    一起來喝酒吧,不過要先問一下是不是山東人說起飯桌的禮儀文化,因為山東人特別好客,有事吃飯沒是喝酒,總之最喜歡大家揪著朋友去吃個飯,但在飯桌上的座位安排、喝酒敬酒的方式,山東有一套的標準,馬虎不得。也因為我爺爺就是山東老兵,也趁著回山東的幾次機會,體驗了好幾把山東禮儀,來整理跟台灣的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1-07
    喝酒和泡熱水澡可以殺死病毒?不要再亂傳假消息啦!破解7個防疫謠言 喝酒可以用酒精消毒的方式消滅體內病毒? 別鬧了,喝再多酒也無法達到消毒效果! 就算是號稱全世界最烈的酒—的蘭精餾伏特酒(精濃度96%) ,也會在進入胃的時候瞬間被胃酸稀釋,酒精濃度只要低於50%就無法維持殺菌效果。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02-24
    〈不要喝酒〉 〈不要喝酒〉     下班之後喝了一點高粱 我哭了 廁所站了十分鐘又無能的走出來 水喝光了   妳在想什麼嗎 妳快樂嗎 妳幸福嗎 我不 但你快樂比較重要 不要喝酒 除非時間過得有點慢 或零錢剛好夠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