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時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時間還原成自己的時間,餓的時候進食,睏的時候休息,挑選喜歡的音樂給耳朵聽;可我想,對待下雨天這件事,心態大約是被永遠地被改變了。從此下雨天只是天氣,準備周全仍是可以出門的;有點狼狽卻覺可喜,鼻間嗅聞到雨水混著青草與泥土的氣息,記憶總是潮溼的,水幕裡的時空能讓想見的人們相逢。
住在紐約的朋友傳訊訴說思念,言及新居很適合我造訪;我也懷念那些日子,年輕時候的廝混,一起泅泳過的水,熬過的夜,守候過的天明。疫情並不荒廢這難得的空檔,其實只想體驗一會你的日常,或是用我新奇的、觀光客的眼光,讓你的日常添點新意;家裡沙發上的貓,街角的可頌店,冬天裡積在路上厚厚的雪,走路太久所以發火,意見不合吵架,沉浸在大都會博物館而差點忘記晚餐的訂位,如此而已。
也想一起從東岸飛到西岸,去拜訪天使之城,選一個靠海的城市,我聽說和那裡的人聊天,世界會變得很大,聽說他們對事情的看法比較廣,比較不拘泥,也比較自由,這種感覺說不上來,但會讓人心情很好就是。那裡天暗得很晚,冰淇淋融化得很快,風和煦而陽光乾燥,住著我們都會很喜歡的人們。
或是等你回來,再一起去宜蘭壯圍看海;最近讀完了裸體午餐我擁有破壞自己的權利,於是我們在IG上聊說怎樣的生活是可欲的。有時候遵從社會規範簡直是慢性中毒,毒品的供給、受薪階級與資本家,缺乏想像力的婚姻制度,現代生活目標之一致。所有的美國夢,資本主義造的夢都複製貼上一般,在個體化的追求上,靈魂更顯蒼白與孤寂。有好多話要告訴你,但見面的時候只會開口說:「先去吃個黑糖刨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auline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文字不足以表達很多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我想一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魚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醒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時鐘部長,小編有問題!】【時鐘部長,小編有問題!】 指揮中心每天下午二點召開記者會,公布確診和死亡人數,成為全台收視率最高的「報明牌」節目,因為三級管制快一個半月,在病死或餓死的壓力下,大家期待聽到解封的消息。 指揮中心不會邀請我們參加記者會,所以小編昨天替大家全程監看記者會,以下是 #監看筆記: 【#解封條件】: 昨天陳
    avatar
    高雄民間防疫聯盟
    2021-07-22
    美林時鐘 - 總經利器我們常常說大環境很重要,為什麼呢? 當市場狀況特別好的時候,你只要不做太錯誤的事情基本上都會賺錢,也就是所謂「風來了豬都會飛」;而當市況不好的時候,如果你不要隨意操作也能讓你少賠一點。 了解整個市場的現況,借力使力豈不美哉?而美林時鐘就是這樣一個工具,快點來學習怎麼使用它吧!
    Thumbnail
    avatar
    Kai投資
    2021-07-09
    『番茄時鐘工作法』- 善用時間管理工具,維持遠距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什麼是番茄時鐘工作法? 番茄時鐘工作法是一種時間管理方法,在1980年代由Francesco Cirillo創立 主要過程為短期專注25分鐘後,休息5分鐘。重複4個循環後,休息15~30分鐘。
    Thumbnail
    avatar
    Annie安妮・遠距工作|簡單生活
    2021-04-04
    還原心法個案研究與發展的整理報告:如果這方法有效,代表什麼?過去兩年我處理超過一百個個案,超過1000小時,許多個案都回饋給我很驚人的轉變,超越我之前對心靈療癒速度的理解。 我想有需要將我觀察到與理解的分享出來,讓對各種身心靈療法有興趣的同好有機會彼此交流。 還原心法其實只是基於一個原則,這前提只要涉略過身心靈領域的或宗教應該都聽過。 核心原則---一即全部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2-27
    時鐘 有一樣東西每次看到就產生購物衝動,時鐘。 但是總是理智地阻止自己,不要亂買,因為家裡有,而且很多,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鐘,可是每次逛街看到時鐘。還是會多看兩眼,有種不由自主的「想要」情緒。 所幸只是想,沒有到強迫症似的非得買下來不可。
    Thumbnail
    avatar
    白襯衫
    2021-02-22
    《還原人生》結合懸疑、犯罪、心理、驚悚、法律的年度佳片,心理層面的複雜程度令人讚嘆! 最近追完一部很棒的電視劇,HBO的《還原人生》(The Undoing)。男女主角分別是妮可·基嫚與休·格蘭特。導演大衛·E·凱利也參與了另一部妮可基嫚在HBO的電視劇《美麗心計》。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