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是從很不像的似顏繪開始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傳給我的,問出處——他說不知道在哪看到的。
退黨和台語的退乩很像,這是我恍然在麵店看新聞的時候發現的。
在今年秋天最後一個豔陽裡,我在城市裡搭了幾段公車,走了不少路,順便拾回一間咖啡店,那是幾年前去外交部辦法簽後,濕著腳狼狽溜進歇息的所在,貓還在,店主還在,唯一的失誤是把愛爾蘭咖啡記成菸圈奶茶。大概台北的雨水,竟能催化所有的奶泡成菸圈吧?我是那麼討厭台北的潮濕。
用東德製造的底片相機拍的,記憶裡的菸圈奶茶。
用手機拍的愛爾蘭咖啡。
在快要打烊的骨董眼鏡店裡,讓插畫家電繪了超不像我的似顏繪。
Airdrop收到後我也只能笑笑,能說甚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auline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願我們也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不足以表達很多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我想一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魚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醒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真的是一種很不自我的生物人真的是一種很不自我的生物,一個、一眾、一群,想法都不盡相同,到底是一個人影響了一群人?還是一群人影響了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1-07-02
    每一個顏色都是大家的顏色! 她說:「無論如何,都要支持!」 我說:「嗯!妳真的很棒!」 昨天台灣的一場同志遊行,無意間和一位家長同時也是朋友聊起了這個話題。雖然話題觀點是身為老師與媽媽的交流,但聊著的當下,我看著我眼前這個眨著大眼睛又鬼靈精怪小男孩,腦海中浮現了另一個孩子,一個跟了我六年的男孩。 最後一次與他見面,是兩年前,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0-11-08
    字裡,浪間:吃早餐是一件很像詩的事 不覺得嗎?吃早餐是一件很像詩的事。 事實上,我從來就不是一個「需要」早餐的人,一早起來還有些恍惚的身子其實尚未渴求食物的熱量,就算總是被以健康為由而被要求吃些東西,但多數時間也只是啃了啃幾口麵包便完事。 但我是一個喜歡吃早餐的人,有些意外的。 約莫從小學高年級開始,吃早餐的目的從來就不只是吃早餐。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0-05-12
    《專業之死》學校應該是要讓我們懂得謙虛的地方,但現在世界似乎告訴我們,每一樣你都可以懂阿--民主就等於「我再無知,也可以跟博學的你平起平坐」。 網路世代好像讓我們已為那些網路資料都是我們的大腦了,讓我們開始覺得自己才是最正確的,遇到一些事情,我們可以就網路查一查,就覺得自己已經知道了所有...
    Thumbnail
    avatar
    Chang Yi
    2020-04-16
    你的故事,是屬於那一種顏色? 過去曾經創作這種挑戰,現在也是時候再來一次活動收集。 參加者請往 Penana 寫作平台 了解規則。 由於作品版權歸作者所有,我只會在這文章內不斷更新,如 暑期八回連載小說大挑戰 一樣處理。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