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會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最後一次回頭。
最近,跟一個以前工作的同事約見面,說是工作,其實是一個直銷公司,當年我因為產後身材以及在家帶小孩變得與社會隔絕,接觸了一家塑身衣的團體,不得不說,我那兩年玩得很開心,也學到蠻多東西,後來會離開是因為發現,他們說的和做的完全不一樣,而且超級會情緒勒鎖,小孩生病,自己生病,夫妻失和,都沒有團隊重要,公開要尊重領導,私下就抱怨領導有多笨,常常要求我們在團隊以及其他生活重要的事物做抉擇,家庭,親情,友情......等。是要多笨才會捨那些重要的事物選擇團隊?誒!偏偏大家都笨很久,我大概笨兩年,來找我的那位,笨了十五年,還笨了兩次!
當初還是因為被逼著要自己出錢出國旅遊假裝公司請,覺得過假日子心累想休息一下,才發現他們有多麼的詭異,當我因為不想爭執默默收拾東西人間蒸發,瞬間!所有的同事都封鎖我,然後曾經去過公司的朋友們開始跟我說,他們被特地約出去講我的壞話,要多無知才會覺得我的朋友會相信他們更多啊?更詭異的,是一邊收到我朋友被他們騷擾的消息,一邊又收到來自他們的關心,我都要經神分裂了!
後來笨十五年的那位朋友告訴我,他們的領導看到我去義大利直接抓狂,要求大家自掏腰包去歐洲旅遊假裝是公司請,因為不能輸給離開團隊的人,呃.........不能輸要用實力吧....用裝的還要多花錢誒(笑死),而且我是一家五口去25天喔!還在杜拜住四天誒!你們只有一個人一週還是輸喔(大聲喊~),最重要的是,如果沒記錯的話,我應該是2010年離開的,到義大利出差都是2016的事了,到底這樣跟一個已經離開六年的人比(還比輸)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不過我真的要好好的感謝那群人,以及為我帶來這個消息的朋友,完全的有滿足了我曾經的想像,那種『離開你讓我過得更好』,然後絕塵而去的感覺,畢竟當年我知道原來他們不是像在團隊裡講的那樣在乎我時,曾經讓我很傷心!但是,果然我的決定是對的,他們是只有謊言沒有前途的一群人,如果我離開六年還在我根本不知情的狀況下做著無聊虛假的比較(還輸),那我唯一要記住的經驗就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會分辨真假,會判斷什麼是直得自己珍惜和努力的,相信自己的人生會會來越精彩。
獻給所有曾經以為自己在公司不可或缺的人,別傻了!好好的經營自己人生吧!即使我正在經營公司,我也希望所有同事都能照顧好自己的人生,才有能力在工作上游刃有餘!
本人教育札記
本人教育札記
有本很棒的繪本叫做『你的一天足以改變世界』,他說請你珍惜每一個今天,過好你的人生,這是從現在開始,一個人也能做到的巨大『社會貢獻』,一個人改變整個世界很難,但是每個人都改變自己,世界就改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