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思考給創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寫的原文:

在黑夜中,落在城市的我家外,有那麼朦朧而如夢般的美景。月亮被雲朵輕懸在高空,卻無從前在旁戲耍的星星,究竟他們都去哪兒了?原來現在人不若前人儉樸,三更半夜還奢侈的點燈,不知道大自然的資源可貴,於是就成了不夜城。雖燈光之於人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夜晚的光害卻真真實實的報仇—人們的生理時鐘壞了;候鳥音看不到星星兒被光害戲耍得暈頭轉向,樹兒判斷季節錯誤而損失能量致死……。不僅如此,熱鬧的城市也帶來無數噪音污染,這定是人們濫用的地球遭受的懲罰,我多麼希望回到哪有純淨自然的遠古時代而遠離資源污染的現代啊!

給的建議:

請你默念一遍文章,會發有許多點有「卡卡」的感覺,這就代表違反了我們是習慣的邏輯和思維,而形成不通順的地方。所以呢?調整如下:

注意從不同的詞語切入,就會有不同的情境畫面,示範如下:

  1. 從「家」開始切入:我覺得家應是溫暖的,黑夜因有月亮才會顯出希望,而燈則照耀出光明,原本一切是這麼的美好!如今因人們使用太過,如過度使用燈造成光害,讓黑夜不再是暗黑的夜;太過的夜生活,使得熱鬧轉變成人們討厭的噪音…等,城市的興起,更是讓原本的美好都變調走味了!
  2. 從「光害」切入:光害—是我們在黑夜裡過度的使用燈,使得燈光遮掩了月亮、星星原有的風貌;許多城市因燈光的興起,造就了熱鬧的夜市,就這樣構成了夜生活。而我的家就在城市的一角,原本屬於那份恬靜的夜,逐漸被噪音取代,一顆不安靜的心,就好像寂靜夜空,被響起的雷聲,變得那那麼不平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0內容數
    小品看心情、散文誘情緒、小說話人物、詩詞有意境。在商品文案為主流的世界,我偏愛詩詞,主要是能令人引發無限遐想,進而進入人心。交案以物來描繪,詩詞則以心情為抒懷,只是在行銷味和人情味之間,哪個更能留味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必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世界觀在於心怎麼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會不會表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腦如何創新思考?─學習的本質(9)作者:陳華夫 人類的思考是無法簡單的說明。日光底下無新事,人類的思考因為腦生理結構,都受是過去記憶所束縛(即認知偏見)。只有「思想家」才能擺脫束縛,發展出如「核心─邊緣」的創新思考。所以,我們必須站在「思想家」的肩上,先模仿、吸收、消化,自己銳變成「思想家」之後,才能心靈自由及靈感湧現的創新思考。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1-08-12
    12/30 第十五次上創新思考的課程今天是一個演講講座,一開始我們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給我們的360度的眼鏡盒子,在手上打開超牆職人的影片放入眼鏡盒子裡觀看,我們看的是gogoro的影片,當天gogoro的產品長有到現場為我們演講,不管事電動汽車還是電動機車,在車子產業未來的趨勢,因為我們知道在世界上的石化燃料都是會耗盡的,再加上電動車
    Thumbnail
    avatar
    qopWangqop
    2021-01-03
    12/16 第十三次上創新思考的課程今天老師介紹了一個區塊鏈有趣的遊戲,我覺得它有趣的地方是他的每一個貓咪都是獨一無二的,透過自己的以太坊錢包購買貓咪之後就可以跟別的貓咪培育出不同的小貓,每隻小貓都會因為貓父母生的基因而產生不同的基因與特性還有技能,你購買後與培養出的小貓,都會有不同的代號之後收藏在你自己的以太坊錢包裡,當然貓咪的價格
    Thumbnail
    avatar
    qopWangqop
    2020-12-17
    20201014 創新思考這禮拜上課看了一支紀錄片《AlphaGo-世紀對決》 紀錄片內容詮釋了機器總有一天會超越人類!! 團隊選擇變化多端的「圍棋」來開發人工智慧 從一開始找來當地華裔樊麾的圍棋高手來對決從中試探AlphaGo的能力 到最終找來世界排行第一的圍棋高手比拚 整個劇情還蠻緊張的 看完整個紀錄片不僅讓人思考AI
    avatar
    Irene
    2020-10-20
    北科創新思考第三堂又過了一周,終於熬到禮拜三爽課,とても嬉しい!這次只含量比較少的內容,因為上禮拜是大寶老師的大絕,第三週的主題是AI對決人類,從機械手臂到摩托車廠都開始研發要超越人類的人工智慧,要在特定領域擊敗世界第一的人,包含居合斬、桌球、重機單圈,好在人類最後都守住了第一名,但它們確實超過了普通人,在比較短的時
    avatar
    台北漫遊者
    2020-10-11
    北科創新思考-第二周  安安,簡單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北科大二生,修了葛如鈞老師的創新思考,目前上了兩堂,覺得授課的內容很新奇,而且共科地下一樓演講廳的位置很舒服,跟博雅和體育選課常常過不去的我這次終於遇到福音了,而我在老師的建議下決定寫幾篇部落格看看。  第一堂我就被老師的經歷嚇到,讀完台大資工系後,製作摩斯Order
    Thumbnail
    avatar
    台北漫遊者
    2020-10-05
    創新思考課程心得 這學期修讀了一門創新思考的課程,我是第一次修讀這類型的課程,期初時因選課人數達上限,於是老師發起了篩選機制-要我們利用幾分鐘的時間自我介紹,並說明修讀本課程的原因,而後老師與助教會留下相對合適的人選,很幸運的我有機會能夠繼續參與其中。 第一堂時便得知老師豐富的人生經歷,從傳播學系到資訊工程,從台
    avatar
    Riley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