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回乡的鬼魂

2020/11/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这个故事是我从一些长辈的嘴里得知,在南非很多中国人为了赚大钱在这里拼搏,成功的人赚了大钱回了国做个了个富翁,而失败者的下场往往都很惨,有的人财两空,有的则是空空的来,空空的回。而今天的故事就发生在一个拼搏者上....(由于不能透露名字这里将会用化名代替)
老羊是一名来到非洲打拼了十八年的男人,这期间也赚了不少钱,超市开在一个小村镇里面,每天除了上下班补货也没有什么事做,偶尔华人也会聚集在一起开开party,吃吃烤肉。
今天下了班的老羊在确保了一系列的安保措施以后开着车回了家,像平常一样煮起饭,可是今天似乎好像有一点不一样,但是老羊只是觉得有点累了,就没太放在心上。
劈里啪啦!原来是肉下锅的声音,看着金灿灿的油倒入了锅中,老羊叹了口气,想了想什么时候才能回国呢,近几年来也被抢劫过不少次,也不知道下一次能不能幸运的逃过一劫,老羊如此想着。
房间里传来了一阵阵声音,沙...沙....沙,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拖着一样。
老羊并没有听到,俗话说的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老羊饿坏了,把炒好的饭菜放在餐桌上吃起了晚餐。
可这道声音还是继续的响着,沙...沙...沙,这一次老羊听到了,心中有一丝丝慌乱不过老羊很快的镇定了下来,拿出了一旁的手枪多年的经验,让他知道这个时刻该做什么,打开了房间的门,一眼望去,什么也没有,那道声音也似乎消失了一般...将房间彻彻底底的检查了一遍后,老羊如释重负的说:“看来最近压力太大了,再干个几年就撤了,这里他丫的就不是人待的地方!”老羊骂骂咧咧的继续吃起了饭。
夜晚老羊躺在了床上准备进入梦乡,恍恍惚惚听到了那个沙沙声,他皱了皱眉头,翻身继续睡,直到感觉背后有一股视线在监视着他,这种感觉让他很不舒服,转头一看却什么也没有,叹了口气继续睡下...
如此反复,老羊有点受不了了,于是就找了几个好哥们,约了个时间喝喝酒。
老羊家,老羊和他的两个朋友,老陈,老于,说了说关于最近发生的事,老于喝了口嘲笑了一声老羊说:“胆子小就直说,整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干什么,你要能生病,我看老母猪都可以当宇航员了害!”面对老于的嘲笑,老羊也没放心里,只是笑着骂了回去。
一旁的老陈却是紧皱着眉头不说话,自己一个人在那里喝着闷酒。
老羊和老于看到老陈这副样子,便询问了下发生了什么事。
老陈喝了口酒对老羊说:“老羊阿,你说的这个沙沙声,我觉得和这个房子有点关系呐!”
老羊:“哦,怎么说啊,你该不会想告诉我说这房子死过人?”
老陈:“没错...”
老羊:“法汝内几倍,共翘阿!”(闽南话,意思就是你在和我开玩笑?)
老陈却是笑了笑将故事娓娓道来。
原来在老羊还没来南非的时候,这栋房子就存在了,那时候也有一个中国人在这打拼,而这栋房子也是他的家,南非很乱,就算你不在店里也会面临着被抢劫,而这个中国人就是一个例子,不过他却不幸运...晚上男人下了班开车回家,周围一片死寂,他不以为意,打开了家门向自己的房间走去准备做账,就在这时,门被暴力的破开了,几名黑人将男人制服在地,逼问着钱财的下落,男人自然是不敢反抗,将钱财全部给了劫匪以后,心想着劫匪应该会放过他吧?,但是几个劫匪可不会这么轻松的放过他,将男人实施了虐待,拿棒球棍打,铁锤敲,男人终于还是死了,一名劫匪熟练的将尸体放入了一个麻袋,沙沙沙...麻袋被拖到了一个阴暗的角落然后再离去,过了几天因为男人身边的一些人联系不到他,便在去寻找男人的下落,直到发现了满是伤口的尸体,查看了监控,劫匪的脸清晰的出现在了监控前...
几名华人自然是报案了,当然了这里的警察只是会向人索要钱的家伙,凶手自然是抓不住了。而男人的死也随着时间,淡出了众人的视线...
老陈说完喝了口酒,眼神看向了老羊补充:“劝你还是搬家吧,这房子感觉不咋干净,毕竟发生过凶杀案阿。”
老羊沉默的点了点头表示有机会的话就会搬家。看到气氛有些压抑,老于出来缓解缓解了气氛,众人继续喝酒直到老陈和老于的离开...
这几日老羊还是会听到沙沙的声音,这让他有点害怕,不过几天下来也没发生什么事,直到了一天晚上,他躺在床上,在感受到了一道视线,顺着感觉看去,却看到了他这一生都无法忘记的画面,一名头颅有点陷进去的男人从墙壁探出来,看着老羊,嘴里念叨着我想回家,四个字。
老羊吓坏了,赶紧开着车,但是即将上车的老羊却突然不动了,默默的走了回去,而之前的男人也不见了,老羊躺下了床睡着了,这一系列举动看起来有些奇怪....
老羊也不像平时那样早出晚归,而是晚出早归,他的朋友也发现了他的奇怪举动,嘴里老是说着回国,回国,但是老陈,老于还不觉得什么,以为他只是说说罢了,直到了一次饭局,老羊整个人倒了下来不停的抽搐,嘴里还是念叨着,回国!回国!当场的一些人吓坏了,以为老羊太想回国了,一名领导也是帮忙通知人买机票,老羊听到,身体停止了抽搐,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吃饭。当时很多人感到很怪异,但也没说什么。
几天之后,就在快要上飞机的老羊,像上次一样倒了下来,抽搐说着回国!回国!周围的人纳闷了,现在不就是要回国了吗,可老羊却站了起来,手死死的抓着旁边的栏杆,不愿意上飞机,而嘴里却说着要回国,属实矛盾。
一旁的一个牧师看了看他,皱了皱眉头,再他头上一按开始祷告了起来,老羊停止了这种怪异的举动,老羊清醒了过来,擦了擦冷汗,对周围似乎有些感到奇怪。
“这是发生什么事了,这是哪?”他问道,周围的人更是觉得怪异。而那名牧师却笑着说:“你的体内有个鬼魂,想要借着你的身体回到中国看一看家人。不过好在我驱赶了他,这几天你不会被附体了。”
老羊吓得冷汗都冒出来了,而老陈和老于更是有点害怕,这几天和他们一起吃饭玩闹的根本不是老羊本人而是和一个鬼魂一起....
“请问您有什么办法让它彻底离开我?”老羊急切的问到。
“去XX州,XX村,一趟就行了。”牧师说道。
老羊点了点头向牧师道了声谢,踏上了回国的道路。
这一路老羊的肩膀却疲惫不堪,直到他到达了牧师所说的地方,他的疲惫感就消失了。晚上老羊在旅馆休息,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个男人,打扮的很正式,向他道了声谢和道了一身歉,它说,它这么做也只是想回家再见到家人一面,希望老羊可以原谅它,老羊自然是原谅了它,老羊知道它就是那个被劫匪虐待致死的男人......自己这么做也算是帮了他。
故事到了这里也就结束了,虽然我的文笔可能不好,故事也没有那么好,但是我会努力的向你们诉说着我听过的故事....
    克鲁以慕
    克鲁以慕
    自由和奴性,人和鬼,是逼自己一马还是放自己一马,是人恐怖还是鬼恐怖,什么是自由,什么又是奴性? 这里是克鲁,我的文笔不好,但是我会加油努力的。如果觉得我不错的话请关注我,这对我很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