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無法兌換的舊幣,一間黃金地段的空屋 一段讓人辛酸的舊時代(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老玄乾姐承租了一間位於台北精華地段的空屋打算開餐廳,沒想到卻驚見前屋主的祖先,以及一位悲願化厲的早夭少年。正當我們為了他的悲慘遭遇而感慨時,他三番兩次的屁孩捉弄行為,讓我對他的惻隱之心直接歸零。

於是⋯⋯。

——

原本還爆跳如雷的我,決定治一治這屁孩!一臉壞笑的跟我乾姐說。「妳們知道嗎?這下面,有他的遺物喔。」我便向和室下的儲物間鑽去。

「喂!你幹嘛?」洪真火開始驚慌了。

「真的假的?」其他人更是一臉好奇加害怕的看著我。

而老玄我並沒有回答他們,在確定和室下面沒有蟑螂後,就開始搬裡面的東西。

這空房子被人忽略的角落中,竟然還藏有那麼多東西;。按摩器、臉盆、醃菜、秤子、搗藥缽⋯⋯然後,是一條鏽跡斑斑的鐵鏈。

「嘶~這該不會是⋯。」剛剛聽完洪真火故事的三人,立馬連想到將鎖住洪真火的。

「喂!你很沒品欸!」洪真火腦羞了!嘿嘿 ⋯。

「對~當初綁洪真火的!」我的歡快卻是明顯到乾姐三人用驚詫的眼神看著我。這⋯剛剛不是還在為了這孩子因家暴而亡在哀傷嗎?怎麼現在反而看起來⋯幸災樂禍?

「這條,我帶走,還有就是⋯⋯,有了!」我近乎整個人都鑽進去,如果這時候有蟑螂爬我臉上我一定發瘋!

「你⋯到底要幹嘛!」他面色不善的衝著我吼。但此時的洪真火哪裡還管的上這些啊,他臉色一遍。

「嘿!總算能放心了!」我抱著那一桶沉重的錢幣,這玩意兒可是他的執念所在,現在我卻將他抱在懷中,他又怎敢輕舉妄動?

直到此時,我才說明洪家人早已遠渡美國,他這錢⋯我看是沒機會送出去了。

他直直盯著我看,確認我沒有說謊後,眼神一滯,隨後瘋狂浸染了他的雙眼。

「不可能!我兄弟不會棄我而去!你說謊!啊啊啊!」他咆嘯出手。

「呲!」「啊!」一道金屬撞錢幣的聲音,緊接著,洪真火動作定格了,燈光也閃爍了一下。

「是你沒看清!我佩服你的決心,但你看這房子,時間都過多久了!分錢?哼!說不定你兄弟早已輪迴,煙消雲散!這些錢,也早就沒意義了!」我吼出來的,不僅讓洪真火呆若木雞,同時也讓其他三人傻眼。

「這話⋯太狠了點吧。」主要承租人小心翼翼地問。

然而我並沒有回答,反而是將呆滯的洪真火,瞬間鎖進他執著的那罐錢中。

「喂⋯你⋯!」他只來的及說一個「你」字。

「好了!收工回家!」我的ending徹底讓他們三人風中凌亂。

當然,事情其實還沒結束,就在回程路上,情緒滿點的洪真火,竟然在路上衝破封印,錢桶直接壓破袋子,甚至連劍都險些迸開。

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只好半路借友人a的工作室,重新打好封印,好不容易在凌晨時分趕回家。

我前腳剛踏進工作室,後腳封印破除,怨厲沖天的洪真火,惡狠狠地瞪著我,我以為即將爆發戰鬥,他卻忽然狡詰一笑。

「你是好人,錢就交你保管了!我去找我兄弟了!」說罷,他就打算飛走。

「老黑!你明天幫我把這些舊幣拿去銀行換一下,看能不能用!」我瞬間反擊,反正他一個死人也用不到這些,乾脆就換成能用的錢幣。

「!!你到底想幹嘛?!又不煉化我,又不放我走,也不超度我,你到底要怎樣!」洪真火氣急敗壞的說。

「反正這些錢你也用不到,不如就讓我拿去換成可以用的錢,還能多少買點香火供奉你,不是一舉兩得嗎?」我一臉正經的胡說八道。

但是這錢就是他洪真火的命根子,即便不能用也是他寄托思念的所在。「你!!」洪真火氣急敗壞。

眼見他的快爆發了,我才趕快說明我的目的:

洪真火血親早已不知去向,勢必要向地府調閱資料,雖說死後沒去報道,卻也沒做過什麼壞事。奈何他本身是厲鬼之身。就這樣跑去地府,那也只會是被扣下,強制洗滌怨厲執念,一般厲鬼是因為執念而發狂喪失理智,但真火的執念卻是支撐他直至今日都能保留人性的根源。

他深知自己並不聰明,他害怕一旦失去理智後,他將會連自己最重視的兄弟,都將不復認得,這樣的執念一旦洗去,那過往那些活著的時光,將只剩下「歧視、暴力、利用、背叛、憎恨」。

而正是這些東西才是會將一個人逼瘋,畢竟,為了感情而喪失理智化身厲鬼的人著實不少,地府看多了,麻木了,對他們來說越快洗去怨厲就越方便作業,哪裡會管你那麼多。

「那你打算怎麼做?話說, 你不也是陰差嗎?」洪真火果然停止發火,瞪著他那雙眼睛,黑黝黝的看著我。

嘿嘿,上鉤了!「我是陰差,但我欣賞你,我有個方案,你先在我這打工,畢竟我這裡做事,地府也算是有正式編制,雖然薪水位階不高,但這裡是公認積累功德跟功勳最快的地方,等你有功績,加上你之前並無傷人的紀錄,一定很快能轉陰神。屆時,你要查資料還是去哪投胎都行!」這瞬間,好像回到以前做直銷的感覺。

「那麼好?那你有甚麼好處?」洪真火狐疑的看著我。

(你就是好處啊!)「哦~能幫到你就好,我沒關係。」好一張「無私分享」的直銷臉!

他又直勾勾的盯了我良久,答應了!

「恭喜加入賊船公會!」 「甚麼號?」 「沒事,你聽錯了~」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就這樣,從此老玄加多了一員猛將,洪真火!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習迷思】學習風格造型師:讓我來為你定製完美契的學習服裝。一旦穿上,就無法脫下。視覺學習者? 在繁忙的高中裡,李明正在為即將來臨的物理考試做準備。他堅信自己是一位視覺型學習者,過去這種方式對他很有效,但現在他遇到了挑戰。 這時,一個名為學習風格造型師的學習迷思精靈出現。這個精靈總是變換著外觀,今天是一位戴著眼鏡、拿著指揮棒的指揮家,明天又變成了一位手持畫筆、穿著畫家圍裙的藝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4-21
一代舞師 張勝豐 無懼 勝豐老師的嚴謹與風采令我印象深刻!
Thumbnail
avatar
許恒綜
2024-02-03
一道無法再關上的門這扇門一旦被開啟,隨之而來的是各種未知,更會發覺到這個世界充滿了神祕與無形。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8-25
《奧本海默》一旦開始就無法停止的連鎖反應(內附超完整時間軸)|影評本文是筆者在三刷後的觀影筆記,將依序以「畫面視角、敘事軸線、剪接結構、人物刻畫、事件時間」整理分享,並特別在文章後面加上完整的時間軸,一次了解本片歷史,以及導演諾蘭掌鏡下的主角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吳朵兒記事
2023-08-20
關於無法戴住口罩的自閉症者—一戴上口罩就不由自主憋氣我話先說在前頭,我只是完全自學,完全沒有經過培訓過。 所以,關於自閉症者一戴上口罩就不由自主憋氣的情況,只有在網路新聞看過。 那新聞,是其母感到說,明明有證據,就是那自閉兒有免戴口罩證據,而且醫師有明確提到,那自閉兒無法戴上口罩,因為容易不由自主憋氣和情緒失控。 因此,不但得不到同意,還被趕下去。
avatar
宋雲燕
2023-01-09
【嗑劇】《絕命律師》第一季(上):一旦開始,就無法回頭。犯罪的本質是,你拿了不應該屬於你的東西,並且從中獲益,從那刻開始,你就是一名罪犯。 儘管如此,究竟是想當個好人還是壞人,還是取決在你自己身上,但不要否認和逃避自己成為罪犯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BR浪逃殺-
2022-05-16
【有耳無嘴的一代--但光搖搖晃晃地,從百年前被刻意掩蓋的黑暗中朝我們而來】【有耳無嘴的一代--但光搖搖晃晃地,從百年前被刻意掩蓋的黑暗中朝我們而來】 【 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 Lumière : The Enlightenment and Self-Awakening of Taiwanese Culture】 --阿岡本 《何謂同時代》 1.臺灣美術史: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12-28
書籍推薦|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書名: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iGen: Why Today’s Super-Connected Kids Are Growing Up Less Rebellious, More Tolerant, Less Happy and Complet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6-28
《一袋彈珠》Un sac de billes - 雖行過死陰幽谷,愛仍無所不在兩個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猶太兄弟,因納粹迫害猶太人而開始他們顛沛流離的生活。藉由同學間,「一袋彈珠」換取猶太人身上的「猶太星」,這種孩童天真無邪的視角及口吻,反映了當年猶太人以及德國人,甚至是全人類不堪回首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