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 - 我知道我不夠漂亮|知道選擇自己要的就好

2020/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聰明伶俐能言善道的慧黠女人,仍須面對社會對於外貌的評價。
我知道我不夠漂亮 
沒有愛情不會怎樣
回家路上風景更長 
欣賞我要有獨特的眼光
陶晶瑩剛出道確實不能用漂亮形容,她那時還有著濃厚的學生味,與尚未受社會摧殘打壓過的菜味。帶著大框的眼鏡,不符合當時氣質的捲髮,這樣的第一印象,讓她受到圈子裡眾多的言語攻擊。
當年張小燕希望陶晶瑩去主持G台的娛樂新聞時,陶晶瑩表達了婉拒並表明想要退出這圈子,反被張小燕莞爾一笑的說「你根本就還沒進來圈子過」;而接手的陶晶瑩,開創了自己的代表作也樹立犀利風格且妙語如珠的主持人形象,但縱使能力受到肯定、節目獲得青睞、外貌永遠都會是首先被評頭論足。
覺得可惜、同時也因此這首歌才特別有魅力。
主題出色點題、意識形態清楚的唱出不漂亮又怎樣。而且拉回當時年代,這首歌名其實很敢很前衛,陶晶瑩的唱功不主流卻有著獨特的音質,辨識度極高的聲線、讓這曲反倒成了當時其特別出色的一種風格,就像她的主持。陶晶瑩在娛樂新聞中會穿著很多奇異的服裝、誇張的髮飾,但不會讓你覺得傷眼,反而會越來越覺得她很漂亮,是從眼睛裡從氣質中散發出來的自信美。
雖然這張專輯銷量還是不太理想,一直到豐華唱片後出了我變了等專輯、才將唱歌事業拉到可自稱為歌手的銷售程度。
陶晶瑩
以上為止,似乎都是寫著不漂亮似乎是種罪,但這不是我想要說的,前面我只是將當年對陶晶瑩的感受,歌曲宣傳時期有看過的過程,邊回憶邊寫了出來。
而對於漂不漂亮、要不要渴望擁有,在現在的我自己來說、都只是對於追求的定義罷了。用蔡康永說法就是「讓世界是世界、讓你是你,這樣這個世界看起來才不那麼糟糕!」,所以知道不漂亮,那就是知道了。要不要追求漂亮、要怎樣才是漂亮、甚麼是自己定義的漂亮,是你自己。不漂亮不聰明本身都是沒有關係的,重點是自己知不知道。
不要僅是渴望世界的定義而沒思考自己想要的追求。歲月會教你智慧,讓自己不要僅看穿膚淺的層面,近年出版的毒雞湯、常常寫著正面的鼓勵要讓自己活得漂亮,我倒覺得“活著”兩字比“漂亮”重要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