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之喬 - 歸零|正視對話自己的內心

2020/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Youtube上有個訪問(註),聽到受訪者曾之喬說,當年自己有了憂鬱傾向,那麼那麼努力的自己,為什麼都得不到肯定、得不到開心、明明身為藝人卻六年裡經歷了零代言、走在路上沒人認識的空窗期。
她在在某個時刻、聽到了心理的聲音,所以出了這一本自己心路歷程兼寫真旅遊的書。閱讀了這一本,其實文字內容不多,沒有艱深的學問、並未提供甚麼實質的建議教學、一本約莫不用20分鐘就能閱覽結束。
對於聽到心理的聲音跟想離開的心境,是曾有經歷的,那這本書會讓你感同身受。
曾之喬 - 同書名原聲數位EP封面
以為我不想嗎
參透我的脆弱
越是認真、責任感高的人、越會糾結與反省自己,縱使沒有人怪你。社會的氛圍是屬於追求物質、成功、快速等讓心靈疲勞的事項,而且幾乎離不開群體環境,在汲汲營營的狀況下,沒有機會正視面對自己的內心,想要甚麼,轉而用比較的方式、來認為自己應該要追求的。
翅膀長在你的肩上,太在乎別人對於飛行姿勢的批評,所以你飛不起來。— 朱少麟《傷心咖啡店之歌》
讓人常陷入焦慮的、多數是「他人的眼光」,而若怕造成別人負擔而無求救,沒有病識感,就會變成傷害自己、嚴重點想不開、就毀了自己的生命。
不要過給人表面光鮮亮麗的假象,私下日子卻是不堪一擊的狀態。
因為這書,聽到了窺探審視自己內心的歌曲。
迎合生活,卻因為寂寞而惶恐
堅強外表,卻藏著滿滿的脆弱
歌手唱的曲子若是自己的創作,可以更直視到他的想法與真心。資訊欄中也有介紹。
我需要歸零
放心的呼吸
原本的自己自己
簡單的可以
曾之喬唱的真情流露、情緒飽滿的就屬這一首。
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的人、用不著考慮地別人的事情。覺得自己已經沒有力氣就逃、逃避不可恥、而且很有用。在哪裡失去力量、跌倒了,就先躺著吧,讓時間流逝的方式去撫慰、冷靜、享受無所事事的過程,空白腦子的減少運轉、過好每天生活的瑣事、好好起床、刷牙洗臉、吃飯睡覺。
我需要休息
我需要平靜
“持續不斷”的努力是一種病。
原來我就是太急了、我過去積極但是太心急了、其實不用那麼用力。靜下來我才會發現一個、真正的我自己— 曾之喬
2020真的太離奇,雖然說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卻還是無法適應這變化、離去,更深刻的體驗到萬事萬物都沒法強求的。
現在的曾之喬好美,是從眼睛中散發光彩的那種迷人。
她訪問內容的一段文字(註),我很喜歡,也還在學,它會是一生的功課。
你可以厭倦工作,但不能「將就生活」。
即使厭倦了工作,我學會了「為自己生活」。

2. EP中的另外一首歌,沒有《歸零》那樣深刻,但可以轉換一下心情。
3. 曾之喬Youtube有完整的《一個人去丹麥寫一本書-原聲數位EP》播放清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