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蔡藍欽 - 這個世界|靜下心來平靜自我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緒充滿憤怒不平時,就會打開這首歌給自己,重複聽這旋律讓情緒冷靜。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希望有一點失望 
我時常這麼想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歡樂有一點悲傷 
誰也無法逃開
這歌發行時我才沒幾歲,首次聽到的並不是聽到蔡藍欽的版本,而是黃建為的翻唱。黃建為的呈現曲調俏皮愉快、與蔡藍欽的樸實感不同。
介紹中寫著「整張專輯所散發出屬於年輕人的熱情與思想,仍舊持續感染著許多新世代的莘莘學子,因為它道出了專屬於「青春」的心情。」現在還是年輕人的可以快點聽聽。在有線上音樂前,自己也只聽過《這個世界》,屬於青春的心情早已過太久了,都已成社會人士才有機會聽完專輯,感受已經無法那麼清澈了。
對人生的思考與徬徨這點,我在這首歌上倒是心悅誠服。
歌詞白話淺白,對於這個世界所描述的,誰沒有過、如此的反反覆覆詢問疑惑。當開頭的前兩段落、唱出的詢問回答,會將混亂的抽走轉化成單一的思緒,到副歌重複多次的回答、旋律簡單近乎平淡、娓娓道來的溫柔低語的聲音給救贖。
憤世嫉俗的日子中、有過很長一段時間,一直讓這首歌曲播放。反覆聆聽,回轉重複,一次一次又一次。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20年華青春歲時聽這句話充滿懷疑、40之餘在看著時腦中浮現的一言難盡。聽了十多年的老歌,未來的日子、它仍會是存在我的播放歌單中,不會經歲月風雨時間的摧殘而失去光彩。
某些時候的狀態、聽歌其實也就像是誦經念佛般的,一直重新詠誦著如歌的經文,渡化自身的困難、修行自己的心靈。
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除了黃建為,天團級的五月天也曾翻唱過,若老派的曲調讓你不好入手,從喜歡的歌手來接觸也是一種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