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你-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進大學的新訓三天,
第一天的夜晚,
我在宿舍的長廊遇見了你,
這是我與你的第一次相遇,
當你與我擦肩而過時,
我彷彿像是錯過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一樣,
而我那天整晚都在想你,
你是哪一系? 哪一班?
明明只見了你一眼,
為甚麼我整夜失眠,
腦袋裡都是你最後消失在長廊的背影,
就像是被你下了魔咒一樣,
無法忘記。
第二天,
當我走進教室,
映入我眼簾的是耀眼的你出現在我面前,
但害羞的我不敢與你靠得太近,
所以我選了一個離你不遠也不近的位置,
這是我們這三天唯一一起上的課,
而在上課的途中我都會不由自覺得一直看向你。
課堂最後,
到了自我介紹的時間,
換到你的時候,
我立刻豎起雙耳,
仔細聆聽你的介紹,
彷彿這個空間內只有你和我,
沒有任何的吵雜聲,
當你說出你開學後的班級是與我同班時,
我是多麼的興奮且期待,
期待開學後你與我的故事。
    0會員
    1內容數
    講述在青春時所遇到的每個人每間事 像是日記一般 想像你在某日進入某人房間看這某本日記 「某」人在你生命留下些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建築與社會的對話 – 2021年夏天在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看見台灣建築從2021年7月8日開始,在德國的慕尼黑工業大學建築博物館中,裘的團隊將呈現台灣的建築還有社區再造的案例,有別於比賽型的大型建築,裘選擇的案例具有更多的文化特色,例如作為宜蘭河慶和橋人行用的津梅棧道,由太平山林業作為靈感而生的羅東文化工場,台中豐原花博竹跡館等等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1-06-17
    三心態+六技巧,給想遇見更好自己的你,一帖目標制定的必學處方籤|復盤後的目標制定【目標實踐【三心態+六技巧,給想遇見更好自己的你,一帖目標制定的必學處方籤|復盤後的目標制定【目標實踐篇】#5】 文章分成兩大塊,一塊是目標制定的三個必備心態,另一塊則是目標制定的六個實用技巧,兩者缺一不可,新的2021年,你準備好遇見更好的自己了嗎?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2-29
    當大學生自傷自殺已經成為近日常見新聞,校園心理師的你應該怎麼思考?  身為校園心理師的你該怎麼思考呢?讓我們回到實務層面。我個人答案如下: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0-11-17
    給靈魂受傷的你:不要忘記克服過去! 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遇見勇氣心理學從記憶的選擇性,到如何賦予經驗意義,再到學會割捨課題,這些元素可以成為通往幸福的工具。我們看見三位主角都有極度暗黑的童年,以及不同程度的心理創傷,所幸的是,在彼此及他人的幫助下,他們如願以償坐上露營車,擺脫沉重陰霾,駛往幸福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平子有話說
    2020-09-19
    《小王子》,帶你穿越1943年遇見聖修伯里及討厭的大人們有一些超越時代,受人喜愛的故事,它們被稱作「經典」。 乘坐時光機來到1943年~我要說的祕密非常簡單──用心去感受才能瞭解一切。重要的事物是無法用肉眼看見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0-05-20
    兩位多倫多大學新生的見與衝擊出國留學在許多心中是一個很美的夢想,但是這個夢想實際體會後,可能不適那麼美好,其中可能有辛酸和苦辣蘊藏在其中,等待你我去品嘗,現在就來讓我們品茗在國外學習的滋味吧!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3-13
    2017日劇【環球廣告社 ユニバーサル広告社~あなたの人生、売り込みます!萬能廣告社~你的人生,大賣吧!】堅信著明天,期待著新的遇見 (澤村一樹 和久井映見 要潤 片瀨那奈)●2017日劇【環球廣告社 ユニバーサル広告社~あなたの人生、売り込みます!萬能廣告社~你的人生,大賣吧!】堅信著明天,期待著新的遇見 (澤村一樹 和久井映見 要潤 片瀨那奈) ◎2017年年尾,我看了一部7集的日劇,想起年輕時寫文案搞企畫活動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