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兔子的生活接觸之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隻兔子的來歷,是因為母親在路上與牠相遇的奇緣。牠那時受傷了,於是被撿回來了,安頓牠直到牠復原後,因為種種原因,不得以把牠送給朋友養。我認為如果飼養者好好照顧就不會讓他落單而引發受傷,而因家有過敏兒,媽媽養了段日子,兔子傷口復原後就轉送給朋友養育了。而今我聽聞一個姊妹他路上遇到幼鳥,看到會跑的東西會一直追,失親的鳥兒「像八哥」他沒有飼養經驗,於是詢問了板友如何照顧它,他也是暫時收留。真善美的行為是我們舉手之勞所能奉獻給社會的愛。
因為家裡有過敏孩子而不太適合養寵物,而這隻兔子很幸運的住進我家裡的小籠子一段時日,直到她的傷復原了,我們沒有能力繼續與它共存而送給可以給予他較好生活的家庭養育。雖然現在有個趨勢:不養小孩,轉成養寵物,但對有過敏的人如我而言,寵物只能是暫時養育,無法長期接觸,所以針對過敏而「毛小孩」不會改變它的同流合污的趨勢。
據母親轉述,兔子肚子餓有牠的求食方法。牠是如何向你要求食物呢?牠的表示方式是舉起前腳向你打招呼,搖手的那隻腳不一定是前左腳或右腳,這就是牠的求食方式。牠吃什麼呢?原本以為牠只吃紅蘿蔔,因為聽人告知牠的眼睛是紅色的,更經由老師教學得知牠吃紅蘿蔔,不能喝自來水,而後我才知悉牠也吃地瓜葉。
這段與兔子的機緣,相處的日子雖然不多,卻是我生命裡很特別的。正常情況下我家是不可能有動物的出現。這是一個小小的巧遇記事,也體現了母親的愛心。不過只能暫時傳遞愛心,無法長期的給予愛,只好祝福他在新的家庭、新的生活環境中安好。
如果有一天,過敏病有更好的特效藥,我仍認為就算不養小孩,也不要過度崇尚養動物,若要養你必須長期且能保證不拋棄他。事實上,現在仍有流浪的毛小孩,不能給予適當的愛與照顧就「早知如此的會拋棄」那又「何必當初」的把它購買來飼養呢!若有氧的我也祝福他與寵物能建立長期固定的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134本《與自律神經和諧共舞的 『兔子跳跳操』》:跳一跳,變健康!超級簡單的1分鐘自律神恢復操 宮腰圭.幸福文化出版.2022/09.蔡麗蓉譯. 推薦給: ❦想知道自律神經對人體有何功能的人 ❦自律神經失調的人 ❦想知道為什麼「兔子跳跳操」可以讓自律神經恢復的人 我一向對有關「自律神經」相關的內容有興趣,因為自律神經真的太神祕了,對人體影的層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24
    從兔子洞找回的生命意義:《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張太的蛻變與苅部的光輝《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前期故事與《愛麗絲夢遊仙境》
    Thumbnail
    avatar
    1986的二傳手
    2024-01-10
    樂讀|兔言兔語:來自世界各地的可愛兔子用語多虧《與兔子雲》的邀請閱讀,我才有機會接觸到這本可可愛愛的兔子書,進而更加認識兔兔們的迷人之處。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2-16
    樂讀|與兔子雲:忍不住想你的時候.うさぎ雲といっしょに在成為貓奴之前,對於生物軟軟的觸感並沒有特別的喜愛,反而有點害怕,可是自從貓咪進入我的生命之後,那種ふわふわ的感覺,完全成為人生最愛,因此,雖然沒有長期飼養過兔子,仍是覺得兔子非常可愛!(LINE貼圖除了貓咪之外,第二喜歡用的就是兔子的,哈)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2-05
    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36) 兔子與櫻花各自的奇遇?  「這段時間真的非常感謝各位對我們母女的照顧。」   鷲羽帶著綾菜向著瀧澗館的老闆娘小兔姬等人鞠了躬。   綾菜在那晚和葭保坦誠相見後,隔天就趕緊將自己考到了校排第一名的好消息帶到了還在沉睡的鷲羽面前。果真如同葭保所說的,此舉一出馬上就讓鷲羽清醒了過來,為人家長就是這麼在乎兒女的成績的。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3-07-21
    〈羽手血〉- 6「這就是我的答案,魔王大人。」
    Thumbnail
    avatar
    阿曦 A-Xi
    2022-08-26
    〈羽手血〉- 5正在啃食一根手臂的,朱櫻。
    Thumbnail
    avatar
    阿曦 A-Xi
    2022-08-22
    〈羽手血〉- 4那一劍,彷彿也貫穿了朱櫻的心臟。朱櫻的腦袋一片空白,無神的紫色眼睛,聚焦在貞節衣服上的血。
    Thumbnail
    avatar
    阿曦 A-Xi
    2022-08-21
    〈羽手血〉- 3「朱櫻殿下,我一直很好奇──」 「為什麼,你只有閉著眼睛的時候,才會哭呢?」
    Thumbnail
    avatar
    阿曦 A-Xi
    2022-08-20
    〈羽手血〉- 2他哭、他流淚,顫抖的手舉起槍,瞄準。
    Thumbnail
    avatar
    阿曦 A-Xi
    202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