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間傳奇#阿里山之妖#3

2020/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張大龍睡著後,小熊一直很緊張,頻頻往窗外看。果不其然,看到秀玉在挖小鳳的墓。小熊搖醒爸爸,要爸爸拿著槍到後面。張大龍一看秀玉在挖墓,不經思索馬上舉槍射殺,秀玉屍體卻變成一隻狼。
這時秀玉父親突然出現很哀傷的對張大龍說 :「我以為你可以照顧我女兒,才把她託付給你,沒想到你竟殺了她!我詛咒你以後不得好死,而且小熊活不過二十歲。」
張大龍帶著小熊到了鹿港,不久就病死。小熊為了怕被報仇,就選擇跑船,而且不太敢上陸地。平時在船上也鬱鬱寡歡。有天他獨自在甲板,有位船員拿酒跑來陪他,喝酒後小熊才說出心事。
他說 :「明天是我二十歲生日,我怕活不過明天。所以今天正好把我家的故事說給你聽,以後你可以說出去,讓人知道真的有妖怪。」
第二天小熊就失蹤了!但這故事也因這朋友傳了出來。

小時我曾聽媽媽說一件事,我家有朋友住在玉井附近的沙田山裡。有天這朋友中午在煮飯,幾個月大的嬰兒放在床上。突然聽到嬰兒悽厲的哭聲,她由廚房出來看到一隻金絲貓把嬰兒叼走了,發動眾人也遍尋不著嬰兒。
據媽媽說這金絲貓不是一般的貓,屬於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