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療心者 第二十五章 白夜之謎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張家師抱回了這名小嬰孩,回到了道觀才知道這是一名女嬰,方出生不久,乾掉的臍帶掉在身旁。
他趕著在孩子氣息消逝前引渡女嬰體內的亡靈。唯有陰邪離體,才能進行救治。
但兩者一樣困難。
張家師搖著三清鈴、引魂幡將魂魄引出,讓大弟子點燃引路燈,指引遊魂冥間之路。
亡靈們逐一飄出,各形各色的動物靈、妖靈、精、怪等一一向小女嬰跪拜感恩方隨引路燈離去。
這過程拖得略長,讓張道士心裡急得,深怕最後一個亡靈就是這個小女嬰。
好在善有善報,在最後一個亡靈離體後,張道士立刻在女嬰胸前點起一盞長壽燈留住這縷心氣。
由於長時間地與大量陰邪同體,女嬰的身子骨一直都是透心涼,始終暖不起來,不論灌多少藥水進去,就流多少出來。
張家師與四名弟子只能每個整點輪著灌藥、灌米湯,再灌藥、再灌米湯,讓孩子多少吃點。
本想讓孩子去山下的醫院就醫,但是這孩子目前就靠著胸口的長壽燈延命,離了這盞燈她救活不了了。
張家師為孩子卜了卦,心裡苦笑,這便是這孩子的機緣,也是他張氏一脈的道途啊!
說也奇怪,自女嬰進了道觀後,每天都有一隻黃鼠狼啣來珍貴的藥草放在道門口,並對著道觀拜了三拜才離去。
這些都是極為罕見的奇珍異草,即便他們用不到,拿去山下賣,都能賣到好價錢。
道觀的伙食終於滋養了起來。
新任山神揀選了某一日特來看這女嬰。
這位新任山神是一名千年蛇妖。雖是妖,但千年的日月滋養、天地教化下,祂的等級早該成仙了。
只是位列仙班的升等考太嚴苛,以至於蛇妖難以成仙,但修道資歷甚深,便被尊為地仙。
原本該直接接任山神,卻不料山裡其他妖好妒、好強也好鬥,因此非要鬥法搶奪山神之位。
妖鬥起來特別沒底限,殘殺生靈,生吞靈體增強自己的能量等傷天害理之事全做足了。
也造就了那一夜的腥風血雨。
『記得那一晚,狐妖已經落了下風,勝負已定。但那隻狐卻不甘心,讓牠的狐族事前抓了山裡的黃鼠狼全族,在牠落敗之際,血祭這些黃鼠狼族,並且將這些枉死的黃鼠狼魂魄一一吞食。』山神看著小女嬰時,回想起那一晚。『那慘烈跟哀鳴聲真是慘不忍睹。就在狐妖還在消化這些靈體時,遠方有聲清脆的聲音,呼喚大家。因此那些黃鼠狼的靈魂突然有了去處,便紛紛飄去,然後牠們的靈魂便消失不見了。』
山神對著張家師說:『後來我才發現,那裡躺了一個嬰孩,嬰孩的靈魂招喚了這些遊魂到她體內避難。這等奇觀讓我甚是驚嘆,或許上天有好生之德,讓這女嬰來解我百越山之難。這場山神之戰若真的生靈塗炭,第一個遭雷刑的應該是我了。說來,她是我的恩人啊。』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