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世界的你

2020/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gin Lee 圖
我把這個地方,稱為想像的世界。有時會透過相機及軟體重新建構它們,在一種無意識的情況之下,所有飄移的空間的念頭都轉變成一張張的照片
你有分處在二個時空嗎?真實的存在與想像的世界。
常常在臨睡前,放鬆自己,進入一種冥想的狀態。那時眼前會出現許多變化的形狀,它們不停的動,像是一個個變形的立方體,這裡凸出來,那裡凹進去。我是一位觀察者,凝望,看著它們在空間中游走。曾經想畫出來,卻找不到可行的方式,因為它們轉眼即過。
我喜歡立體的物件,例如雕塑,也喜歡把自己放在空間中。這也許和我曾經創作過纖維作品有關,在編織的世界裡,你可以像是在做3D的模型,在空間中架設錄影機,然後給你所設計的物件材質,像一位巨人俯視著這一切場景,控制著所有的移動,也觀察虛實的變化.這種角度是在辛苦的編織中所得到最大的樂趣。
我把這個地方,稱為想像的世界。有時會透過相機及軟體重新建構它們,在一種無意識的情況之下,所有飄移的空間的念頭都轉變成一張張的照片,不知是我重置它們,或者只是反映了自己。因為常常裸露,易造成不安,因此會在畫面之中加以遮蓋.讓真正的情緒退到角落。
做了二百多張的創作後,才逐漸明白,原來所有的過程只是一個通道。雖然企圖在這些作品之中擺放出最美麗的姿態.但企圖通常都無法成功,因為它自己它自己的形式,任何違逆它的想法都會被棄之腦後。
你有嗎?你有這樣的世界嗎?或許你是文字的拼貼,回憶的組合,抑或是對未來的遐想?仔細想想,這是一種多麼美好的經驗。因為透過真實的身體,靈魂卻可飄流遠方。
想至此,我應該騎上白馬,或坐在飛鳥身上,向另一個未知的宇宙繼續前進,那就一起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