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小怪獸--舉起手試著放開束縛 迎接那真正的自己吧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舉起手試著放開束縛 迎接那真正的自己吧
2021年個展「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
主要概念是,假設內心是一個宇宙,那內心中每一個不同面向的自己,就是一個個不同的星球,有些是熟悉的、但有些也可能是自己不認識、被遺忘或是沒有發現的,怎樣才能找到並成為「真正屬於自己的樣子」,也許這會是我們一生都在學習的課題。
當中有一個系列「星球小怪獸」,個展到現在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最近整理作品資料的時候,又有了許多不同的感觸,想像著回到當初創作這個系列的狀態,加上近期自己的心境,試著用文字記錄下來。
【星球小怪獸40207】7】
總是依循著外在期待
做著別人眼中的自己
漸漸地好像就遺忘了
真實自己是什麼樣子

舉起手試著放開束縛
迎接那真正的自己吧
也許會看見不同風景
假設內心是一個宇宙,那內心中每一個不同面向的自己,就是一個個不同的星球,有些是熟悉的、但有些也可能是自己不認識、被遺忘或是沒有發現的,怎樣才能找到並成為「真正屬於自己的樣子」,也許這會是我們一生都在學習的課題。
我想像中的內心宇宙中,存在著很多不同的「星球小怪獸」,它有點奇怪,但都是自我內心的某一小部分。
在創作這個系列時,我刻意放下了所有創作習慣,在過程中,隨著自己內心的情緒,以及與木頭接觸的感覺,讓它自然成形,不到完成階段,其實我也無法想像最後會是什麼樣子。
可能不夠完美,也不完全符合期待中應該有的樣子,但那不就像看待自己一樣,因為不完美,才能更加趨近於完美。我很享受在這個,找尋、創造並成為真正自己的過程。
歡迎大家有任何想分享交流的,或是希望我可以多聊一些關於創作、木雕或其他的什麼,都可以留言或是來IG或FB私訊我喔!
ge
17會員
56內容數
創作是一條很艱辛漫長的路,我在這條路上發生了許多事,過程中會有很多看不到的部分,我想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一開始只是自我整理分析,後來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能分享給不同領域的朋友們,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期許與目標。 大部分會以木雕為主軸,除了自身創作的部分,也會聊聊許多創作背後看不到小故事。 歡迎大家訂閱 分享 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