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小怪獸--每個不同的視野 都存在著專屬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不同的視野 都存在著專屬意義
2021年個展「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
主要概念是,假設內心是一個宇宙,那內心中每一個不同面向的自己,就是一個個不同的星球,有些是熟悉的、但有些也可能是自己不認識、被遺忘或是沒有發現的,怎樣才能找到並成為「真正屬於自己的樣子」,也許這會是我們一生都在學習的課題。
當中有一個系列「星球小怪獸」,個展到現在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最近整理作品資料的時候,又有了許多不同的感觸,想像著回到當初創作這個系列的狀態,加上近期自己的心境,試著用文字記錄下來。
【星球小怪獸28111】
怎麼看待這個世界
有很多種方式
要怎麼思考和評斷
都由自己選擇
換個角度換個立場
就會不一樣了

擁有三個眼睛
就可以有更多角度
宏觀的看看這世界
在每個不同的視野
都存在著專屬意義
假設內心是一個宇宙,那內心中每一個不同面向的自己,就是一個個不同的星球,有些是熟悉的、但有些也可能是自己不認識、被遺忘或是沒有發現的,怎樣才能找到並成為「真正屬於自己的樣子」,也許這會是我們一生都在學習的課題。
我想像中的內心宇宙中,存在著很多不同的「星球小怪獸」,它有點奇怪,但都是自我內心的某一小部分。
在創作這個系列時,我刻意放下了所有創作習慣,在過程中,隨著自己內心的情緒,以及與木頭接觸的感覺,讓它自然成形,不到完成階段,其實我也無法想像最後會是什麼樣子。
可能不夠完美,也不完全符合期待中應該有的樣子,但那不就像看待自己一樣,因為不完美,才能更加趨近於完美。我很享受在這個,找尋、創造並成為真正自己的過程。

歡迎大家有任何想分享交流的,或是希望我可以多聊一些關於創作、木雕或其他的什麼,都可以留言或是來IG或FB私訊我喔!
18會員
57內容數
創作是一條很艱辛漫長的路,我在這條路上發生了許多事,過程中會有很多看不到的部分,我想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一開始只是自我整理分析,後來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能分享給不同領域的朋友們,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期許與目標。 大部分會以木雕為主軸,除了自身創作的部分,也會聊聊許多創作背後看不到小故事。 歡迎大家訂閱 分享 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奇幻冒險小說《迷途星球 幻想星球狂想曲 蕾雅娜姆大的傳說》電子書上架啦!第三本奇幻冒險小說,電子書上架了。 《迷途星球 幻想星球狂想曲 蕾雅娜姆大陸的傳說》 博客來網址如下。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206351?sloc=main 序 『宇宙紀元30021年 西元前32020年』 故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4-03-11
藝術療遇|曼陀羅小星球~練習正向聚焦&替換信念他人對我的評價,我是否認同呢? 如果我不認同, 那我幹嘛要受到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1-31
星球瑣記|一月回顧暨小活動預告不知不覺一年的首月已經過去了,準備出去玩的朋友們應該都排好行程了吧?先祝大家長假愉快~
Thumbnail
avatar
依肆/一四
2024-01-30
我很喜歡壞人星球(笑話)薯片兄侮辱地說:「我覺得你這些好人很沒用!」 小弟認真地說:「是嗎?我們很沒用嗎?你那麼喜歡壞人的世界,我會叫外星人帶你去人人都殘忍邪惡,人人都無法無天,每個人都侮辱人的壞人星球,等你可以在那裡開開心心地生活!」 薯片兄傻傻地說:「好啊!快點帶我走啊!我很喜歡這樣的世界!我是被虐狂來的!」(如有
avatar
Edward Lo
2023-09-23
《 迷途星球 幻想星球狂想曲 蕾雅娜姆大陸傳說 》小說出貼圖嘍。歷經千辛萬苦才上架,感謝繪畫師:@lan.sing802 嵐星《 迷途星球 幻想星球狂想曲 蕾雅娜姆大陸傳說 》小說出貼圖嘍。 [幻想星球狂想曲:生活日常] Line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23984907/?lang=zh-Hant&utm_source=gn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3-08-10
星球大戰:人類與外星人的戰爭注意看!這個男人太狠了。他叫莫里·洛夫,是一名年輕的、充滿活力的戰士。在一場惡劣的戰鬥中,他意外地被擊敗,身陷危險之境。 不出意外的話就要出意外了。在那場戰鬥中,莫里·洛夫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秘密:原來他們的戰鬥是人類與外星人之間的戰爭。莫里·洛夫選擇加入人類的軍隊,並且成為了一名重要的戰士。 隨著戰爭
Thumbnail
avatar
Mitch Huang
2022-12-12
星球生命藍圖的規劃與運作 每個人都有屬於各自的人生藍圖,也是我們的靈魂在今生旅程開始前所做的人生規劃,又稱之為「靈魂藍圖」。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2-08-16
猩球崛起觀後感人類這個物種,獨自存活在宇宙, 現在有這樣的一個機會,出現了同樣有高智慧的物種, 能溝通、理解、對話(用手語), 人類不會再孤獨, 不過因為不理解、無知、害怕, 所以成就出人與猩猩的仇恨對立,
Thumbnail
avatar
蜜汁熊
2022-07-26
星球工坊米薯條 開箱星球工坊米薯條開箱
Thumbnail
avatar
JYS
2022-07-23
星球   不覺地,我成為離太陽最遠的一顆星 平靜讓生命冷落到沒有一絲氣息 恐懼、厭恨如此安穩狀態 羨慕讓黑子爆炸衝襲地靠近   逐漸地,我沉澱深海泥沙 安寧讓意識不滿得掙不出手來 小寐時驚夢在潮汐揮灑的浪濤 渴望沙灘刷洗痛楚   落葉黃泥裡留下淚痕 樹梢風聲哭泣著往日衝殺 何妨塵埃般漫遊 成一顆最遠陽光
avatar
李四郎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