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是我的大學同學會

2020/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11.28-29
喔哞帶我參加她媽媽大學的同學會,這是一件十分特別的事,因為很少小孩會參與爸爸媽媽的同學會,但因為喔哞的媽媽去年當了天使,所以就由我們代表參加,跟著叔叔阿姨一同出遊,不同世代的相處沒有隔閡,彼此聊天歡樂大笑,我們在台中慢慢旅行,輕鬆地享受了這兩天的美好。

在車上,我們輪流拿著麥克風開始自我介紹,內向的我超級不喜歡自我介紹,勉強講出一兩句話:「希望以後也可以像你們一樣,老了以後與喔哞一起辦同學會~」底下的叔叔阿姨說著:「那要記得邀請我們喔!」他們真的好可愛,因為他們知道每一年的同學會相聚都是很珍貴的,因為能來的人只會一年比一年少,真的,需要把握著每一次的相聚。
這次有位鋼琴老師,帶了樂器讓大家玩節奏,久違的三角鐵、木魚以及鈴鼓,這些是國小音樂課的必備,十分鐘的教學,我們拿著自己的樂器,隨著老師的手勢、音樂的旋律,完成了「浪花節だよ人生は」的節奏,簡單好上手,看到大家都笑得好開心,拿著三角鐵的我也好開心呢!前往大雪山的路程遙遠,但我們一點都不覺得遠,叮叮咚咚車上好歡樂。
從東勢林場換上小巴往大雪山,行程不趕很慢很輕鬆地節奏,是在繁忙都市中感受不到的,山上的天氣很好,調整我們的呼吸,一路上聽著導覽老師介紹山上的動植物,比起走馬看花多了知識性的學習,我喜歡。扁柏、紅檜、金翼白眉、帝雉、玉山假沙梨、薔薇、毛地黃、琉璃苣、劍蘭、高山懸鉤子等,當然還有許多這次來不及相遇的動植物,期待下次可以見到他們!
晚上到谷關用餐,享受飯店的溫泉。晚上鴨子學長在找酒友,酒量不怎麼好的我,也一起參與這場酒肉朋友的聚會,不知道是不是在酒精的催眠下,大家聊得很開心,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雖然初次見面但是我記得我笑得很開心,大夥兒似乎都在雲裡笑開懷,這才明白鴨子學長說的在雲裡飄呀飄的微醺感覺。
享受溫泉後,第二天我們來到白冷,天氣晴嚐一口五葉松的冰棒十分適合,接著到了后里糖廠,坐上遊園小火車,聽著導覽大哥訴說著糖廠的歷史,原來我們在便利商店隨手可得的「糖」是這麼製作的,走進地底煙囪內部的時候,由下往上看著光的地方,我們像是一隻隻井底蛙,想望著煙囪外的世界。
最後我們在高美濕地與夕陽道別,也結束我們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個行程。同樣的景色與不同的人來,就有不一樣的感覺,這裡勾起了以往種種回憶,風力發電的風車不曾停止轉動,時間也不曾停止,我們可以在此刻相聚,就珍惜此時此刻。希望多年後我與喔哞還是可以一起來吹吹風,看個夕陽,然後笑著細數彼此臉上的皺紋。

- - -
魚子:金翼白眉都是成雙一起出現,小倆口甜甜蜜蜜的真可愛!珍惜著每一次的相聚,謝謝好友邀請我,很幸福呢:)
13會員
17內容數
是誰偷摸了魚子? 偷摸一下看似一個調皮的行為,但也因此開始有了接觸,希望大家在看文章時也一樣,用調皮的心~一探魚子的日常生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