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6/21學長姐送別會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場活動代表了代代相傳,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精神,也警惕著我們二三年級的學生,自己已不再是那個小時後受爸媽保護,不需要對任何人付責任的自己了。

時間:4:30~6:00

今天一如既往地來開會,lab的空間擠滿了一、二、三年級的身影,看起來也頗為熱鬧的,學長姐們簡單的做了些專題的報告後,就開始交代今天的送別會後續的活動了,會議結束後,大家決定在7點的時候,到大遠百的金色三麥集合,這時候的我沒有發現,一起荒謬的故事即將到來...

時間:6:00~7:00

此時因為要問學長姐一些超市系統的問題,因此我跟二年級的分頭行動,他們先到大遠百玩遊樂設施,而我留在lab請教學長程式相關的問題,在我指教學長在要去湯姆熊的路上的時候,我發現我沒有網路,我整個傻眼,於是我先到了旁邊的露易莎借網路,導到了板橋車站的湯姆熊後,便開始繼續走,當時的我完全沒有意識到我是要去大遠百,我腦子只想到先到湯姆熊跟二年級的匯合,所以我沿路問路人終於到了湯姆熊,即使在這路途中,我想過何不直接到金色三麥集合就好了,但礙於我腦子實在不好使,所以我還是決定先到湯姆熊,結果想當然爾,連個身影的沒看到,此時的我還沒有危機意識,以為金色三麥就在板橋車站二樓的空中花園,結果問了路人才發現,根本他媽的搞錯,完全不是同一個地方,這時候我開始慌了,內心開始有點焦燥跟生氣,一方面是因為為甚麼二年級沒有等我就先去了,或者是不用等我但至少跟我說一聲我們要走了,你好了再跟我們連絡至少關心一下我吧QQ,一方面是自己無能為力只能問路人的絕望感,最後我問了路上的警察,他告訴我大遠百的方向,到了最後7:04的時候我終於如願到達了金色三麥,結束了這場荒謬的事件😢

時間:7:00~9:00

汗流浹背的我終於到了現場,幾乎所有二年級的都已經到場,我簡單的說了一下我過來的經歷(其實也沒什麼人想聽)之後就開始享用晚餐了~
炸蝦(拍得不好,一半都是人,根本沒聚焦😂)
吃到差不多8點20左右的時候,我們的遊戲時間就開始了,這次安排的遊戲是你話我猜,一輪5分鐘,總共玩了3輪(但老實說就是玩好玩的,連懲罰遊戲都沒有xd)
這是我們學校的校徽,提示:在板橋的一所大學

時間:9:00~10:00

這時候lab的所有人漸漸開始集合在同一張桌子裡,接著升大四的學長姐們放出投影片,裡面記錄著即將要畢業的學長姐們他們所有在lab經歷的點點滴滴(老實說我都不知道還有這part)
優秀能幹的大四學長姐們
接著就是每個要畢業的學長姐們上台要對學弟妹們以及這四年來一路上的歷程做一個心得分享
學姊~
這裡面最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學姊的心得分享,學姊告訴我們要以終為使,先找到自己的目標,在想著中間的路途要怎麼去走,雖然學姊是以輕鬆快活的方式去說的,但我覺得這也是學姊這一路努力走來所得到的想法的,其中的後悔跟辛苦只有學姊自己才懂,由衷敬佩每一個學長姐一路走來付出的堅持與努力💪
不小心拍糊了,抱歉學長
學長二號
最後的老師總結
我覺得這所有人當中,最感慨的應該就是老師她們了,因為每一屆的學長姐們的畢業,老師都有參與其中,這當中的感傷跟不捨只有老師們最清楚了,但就連我一個小小二升三的小屁孩,或多或少還是感受的到那種離別的不捨,舉辦送別會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活動,為的就是讓我們lab有一種向心力,lab的每個小孩可以互相扶持,互相幫助、互相成長,在學長姐要畢業的時候能有一種傳遞交棒的感覺,希望lab的愛lab的好能透過這種活動不斷的傳承交接下去,這是在這場送別會當中對我來說最印象深刻的一段話。

心得

我厭倦因為能力不足而沒辦法帶領我的朋友,指導我的朋友,幫助我的朋友,我厭倦了沒有勇氣,明明是同一個lab,明明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但卻連一句簡單的一句話,學長姐畢業快樂,祝你工作順利都無法說出口,我厭倦了因為懶惰而不斷的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我厭倦了因為沒有自信而活不出快樂真實的自我,這就是我在這場送別會看到的自己,直到現在我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因為字彙量不足導致我沒辦法完整地寫出我所有的心得感想,而對自己的失望感,這些都是我成長的動力,我希望當我懶惰的時候,當我放縱的時候,可以回頭想想這天所發生的事情,所領悟的感想,能不斷的push我前進,期望有一天,我能成為那個我心目中理想的,完美地的那個自己吧。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