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環島Day04:你們好吵,可以閉嘴嗎!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06.10

第四天沿途經過:嘉義-後壁-新營-屏東。

昨晚我和妹妹一起住同一間的2人背包客房型,可能因為是妹妹,所以睡得比較好!早上帶妹妹一起再訪「嘉義南門包氏炭燒杏仁茶」,一早就暖暖胃很舒服呢!接著我們騎著U-bike隨意晃晃時,看到了嘉義城隍廟的指標,就和妹來個急轉彎前往城隍廟。

這間廟是清治時期在台灣府諸羅縣官府最初創建的城隍廟,也是諸羅城的三大古廟之一,不同於以往參觀的廟宇,廟內的神祇及裝飾有許多立牌介紹,讓大家更清楚地瞭解這間廟宇的文化。另外,跟妹妹對牆上的一幅雕刻畫很有感觸,畫的右邊寫著「天理地理他理自理有理無理是非判理」;左邊寫著「恩情人情感情愛情私情絕情陰陽通情」,畫中呈現的是陰間的審判,讓人世間的不公不義,到陰間得到應有的懲罰,這樣的信仰形成了安定人心的強大力量,千萬不可以做壞事啊!

接著和妹妹一起走到月老的面前,廟裡的志工很熱情地和我們解說該如何求姻緣,我和妹妹趕緊照做,買了金紙、糖果、緣粉、紅線到月老前拜拜,誠心地跟月老說了我們是誰及自己理想的對象條件,兩姊妹就這樣站在月老前好久好久,接著擲出「聖杯」後,與月老交換了手上的緣粉、紅線,心裡想著一切麻煩月老幫忙了お願いします!

不知不覺到了中餐時間,肚子好餓喔!我們一同享用「郭家火雞肉飯」,帶著滿足的心我們前往下一站—後壁,火車往南的過程中,細雨在窗上留下痕跡,到站後嗅到雨的味道,果不其然開始下起大雨,和妹妹在後壁車站等待,想說等雨勢小一點後再走到預定的地點,滂沱大雨走慢了所有旅人的時間,我們可以有機會更仔細地欣賞車站,白色的木造站體,配上舊式藍白相間的塑膠椅、木造椅,旅人在此靜靜等候。

雨小一點後,和妹妹走到附近的「楊媽媽菓子工坊」買點伴手禮,並到對面的「福阪亭日式茶屋」享用下午茶,小小空間僅能接待一組客人,我們剛好就是這組幸運兒,外頭下著雨,我們在裡頭休息片刻,至於菁寮老街及土溝農村美術館,待下次再來訪囉!

接著下一站,和我的大學好友約在新營站碰面,我們到新營糖廠吃冰聊天、散散步,看著好友慢慢恢復中,我也比較放心了!老天爺給她一些艱難的任務,勇敢的她正在一一破解中,聽著她講了這段時間發生的點點滴滴,我沒有多說什麼就是靜靜地聽著,離開前我將這趟旅程求的平安符給了她,並告訴好友待她情況允許時,我們再一起出去玩(像大學時那樣),衷心地希望我愛的人都能好好的!

晚上和妹妹來到了屏東站,前往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住宿,晚上的園區好美,還有好多貓貓在裡頭晚耍,休息片刻後,我們找了家居酒屋—「居酒屋櫻島」,姊妹倆一起小酌、聊天,十分放鬆呢!

我們回到民宿梳洗準備好好休息,但是睡到一半時,住在我們隔壁的外國人回來了,他開始講起電話,因為民宿的隔音不好,所以我們被吵醒了,後來他有發現我們已經在睡覺後,聲音有放小聲,但是接著又有此起彼落的笑聲,大半夜的原來是隔壁棟的人聊起了天,天啊......我和妹妹說我有點受不了,想要換一間飯店住,正當我在查詢飯店時,妹妹突然大聲地喊叫:「你們好吵,可以閉嘴嗎!」嚇死我了,也嚇到隔壁的外國人,我猜我老妹真的被我逼急了XD

隔壁的外國人:Sorry......

妹:It's not your fault!Our neighbors are too loud!

隔壁的外國人:Mosquito?

妹:No...

總之,隔壁鄰居應該也被嚇到不敢再講話,今晚就在蚊子與人類傻傻分不清楚中進入夢鄉,畫下又好氣又好笑的不完美句點。

raw-image


嘉義—南門包氏炭燒杏仁茶 城隍廟 月老

後壁—滂沱大雨 偷閒的午後

新營—鹹冰棒 好友散步 靜靜聽 平安符

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小酌 被吵醒

raw-image


- - -
魚子:當得知我要環島時,妹妹就說她想要來找我,很開心自己有個有點討厭又有點可愛的豬小妹陪伴~一起拜月老一起被吵醒XD此外,可以見到大學的好友真好,因為出了社會後,大家相聚的時間真的不多,我很珍惜這樣的時刻:)


13會員
17內容數
是誰偷摸了魚子? 偷摸一下看似一個調皮的行為,但也因此開始有了接觸,希望大家在看文章時也一樣,用調皮的心~一探魚子的日常生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