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男主們人設各種蘇但很受歡迎—戀與製作人 動畫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品名稱:戀與製作人 動畫版
(注意,是動畫版喔!這裡我說的是動畫版,別給我拿遊戲版來洗白!)
作者:蘇州疊紙網路,和奇蹟暖暖同一個團隊製作,動畫由mappa製作
劇情介紹:《戀與製作人》的世界觀圍繞著特殊能力「EVOL」。作為製作人的女主角繼承了父親所留下的影視公司,在挽救瀕臨破產的公司並試圖打造最優質節目的過程中,將偶然認識擁有不同 EVOL 的 4 位男主角—李澤言、周棋洛、白起及許墨,同時一步步深陷 EVOL 的特殊能力謎團,就此和男主角們展開不可思議的旅程。
推薦度:★★★☆(3.5顆星的意思)
心得:我有玩過遊戲,玩到第十章左右退坑,遊戲劇情很精彩,但是改編成動畫卻意外普通,問題應該出在篇幅上。遊戲裡面有很多細節是動畫沒篇幅做的,很明顯跳過了好幾章劇情,這就導致我在看動畫版的時候,會覺得動畫版女主的表現比遊戲版還更讓人煩躁,在遊戲版中我對女主的厭惡程度還沒這麽高。
女主給我的感覺就是……蠢。沒錯,這個女主有著大部分乙女向遊戲的致命缺點,過於聖母,聖母也就算了,女主光環也就算了,問題是明知有危險還不好好待在安全的地方,明知對方的目標就是她,還往死裡鑽,而且還老是要男主們來救,不然就是扯後腿。老要男主們跳下去救她,就已經非常讓人不爽,明知自己不是敵人的對手還硬要跟對方打,扯後腿的行為堪稱智障。
四個男主之中,我覺得前面只有許墨稱不上白給,他接近女主有明確的目的,就是要讓Queen覺醒,所以他帶著目的幫助女主很正常,另外三個人在動畫版中給我的表現就是莫名其妙就喜歡女主,特別是白起,李澤言和周棋洛還能勉強解釋成小時候因為某些原因被女主救贖而喜歡女主,白起就只是高中的時候看見女主彈鋼琴就覺醒能力然後活下來,覺得被救贖……
雖然我知道原版似乎不是這樣演,但動畫版由於篇幅不足的關係,導致某些地方看起來缺乏刻劃,很容易給人四位男主白給的感覺(雖然我覺得許墨不算白給)。女主勇往直前和堅強的性格,照理說是十分討喜的,可惜因為女主多次扯男主後腿+老是要男主們救,男主們依然莫名其妙喜歡她的設定,讓這兩個討喜的設定不但沒發揮作用,我反而覺得女主智商不足。還有一點,就是動畫製作水準,戰鬥的地方稱不上精彩,在遊戲裡面,由於視角是女主,本來就無法描寫得多精彩,動畫依然沒有補足這一點,有點可惜。
至於劇情嗎?劇情本身當然很不錯,一開始以為是單純的女主與四位男主談情說愛,看到後面發現,這是一部硬核劇情懸疑作,很多伏筆在遊戲裡面寫得很精彩,會讓很多劇情控出現各式各樣的猜測!由於劇情本身就已經編得很好,只要mappa不亂改,基本上不會太離譜。雖然被改編成動畫沒有原作來得精彩,但是劇情上並沒有很大的問題,有問題的反而是女主。
吐槽的半天,動畫有很多沒能解釋的地方,特別是許墨的能力——複製。由於我沒玩到第十章以後的劇情,一開始以為是催眠之類的,後來才有人解釋是複製,但是這個能力似乎會讓許墨的身體出現副作用,詳細情況動畫版沒解釋得很清楚,如果我要回鍋遊戲,台服少說得從第四章開始打,陸服起碼可以從第十一章開始打,但我忘記陸服的帳號了QQ
看完結局後,除了許墨的能力沒解釋清楚外,也沒解釋清楚周棋洛為啥變成白髮還失憶?女主感覺就是突然爆種,然後真Queen也沒解釋清楚,但遊戲裡似乎有明確解釋真Queen和女主之間的關係,也有解釋李澤言為了救女主所作的付出之類的。還有梁季中那段,我稍微看了一下別人整理版的劇情,確定前面的鋪陳其實更長,不是一上來就說他是反派。
遊戲官方似乎有出四位男主的相關設定集,我個人是挺佩服遊戲製作組的腦洞,遊戲劇情編得確實好,伏筆很精彩,但動畫版做下去沒有給我太大的衝擊……可是我實在懶得回去打那麽長的劇情,十九章耶,這要打到啥時啦!
對了,關於許墨我有個想吐槽的設定(不管是遊戲還是動畫版),他只能在女主身上看見色彩,那麽他到底是怎麽有辦法開車啦?難道對岸考駕照都不用體檢或確定對方有沒有色盲嗎?
四位男主的設定集:(要不要買就看個人對這個角色的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6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忘記性騷擾議題裡面的「主觀感覺」其實是有一堆人各種不同感覺性騷擾相關討論裡面,有一個爭執點非常麻煩,就是「主觀感覺」這件事情。 簡單說,一方面可能覺得這是「習俗」、「非刻意」、「不小心」、「根本沒注意到」,甚至「這樣做是禮貌」。(當然這後面還扯到歷史文化怎樣累積的,有沒有可議之處?如何「往好的方向」改變之類。) 一方面則是「我覺得」、甚至是「我事後覺得」,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9-05
短評《永生戰》:「你們這種人永遠活著,才是地獄。」先說了,這部劇不行: 總結來說,《永生戰》的題材並無新意,論述也不夠清楚,如果想看兩位主角帥氣的樣子,還是建議看看其他電視劇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1-04-21
這是屬於我們的第五篇——兩個人各自過著一個人生活就算是沒什麼交集,在一個屋簷下還是可以好好生活下去。我們常常都我做我的他做他的,我們也不一定能全然理解對方在幹嘛,就算盡力傾聽也難免顯得敷衍;因為,那就是他愛的而不是我愛的東西嘛。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1-02-24
我看《我們用「假設」創造世界》:建立假設的獨特框架,以各種視角覺知世界我看《我們用「假設」創造世界》:建立假設的獨特框架,以各種視角覺知世界 身處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你平常都是用什麼視角和心態來看待外界的呢?是急切地想跟上這個世界的脈動,還是堅持用自己的節奏和步調來因應呢?特別是在新冠疫情仍未平穩的此刻,你的心情是否受到外界的影響而有所波動了呢? 《我們用「假設」創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2-04
每個人就像是生活在不同井中的青蛙,或許,我們的人生其實是一種學習爬出/跳出井外的過程前幾天SS 告訴我,她覺得她已經有中年危機了。我問她為何她會覺得如此?  SS:「覺得好像過去的行事作風好像不管用了,尤其是跟年輕同事的相處,覺得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本來世代不同,就會不一樣,心態上要 open 一點,接受多元的人。就像是去國外念書一樣,不同國家的人想法都不一樣,沒有誰對誰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0-06-17
致某某分手信:願我們在各自的人生好好照顧自己,便不負遇見我們都發光發熱,我從不否定你的好,只是我已經不想再多感受比較、責備與虛偽。我不想說:「抱歉」,因為那樣是否意味著我間接否定了我們之間的曾經,我懷著感恩告訴自己在乎你最後一遍,所以寫下這封信,不寄給你。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05-24
不受歡迎的中國人與越南移工:論物種歧視及排他主義<p>生活在美國,尤其是全年充滿眾多遊客的大城市紐約,排華情結正盛,身為臺灣人經常恐懼被套入「沒規矩中國遊客」的刻板印象,容易引起比當地美國人還更強大的仇中情結。Burberry 排糞事件及越南移工事件所渲染的驚訝和焦慮,即是一個省思我們經常犯下物種歧視惡習的機會。</p>
Thumbnail
avatar
破土
2015-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