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清新小品日常校園戀愛喜劇——堀與宮村

2021/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品名稱:堀與宮村
作者:HERO(原作)/萩原ダイスケ
劇情介紹:在片桐高中上學的堀京子有著漂亮的外表,同時成績優秀、家務萬能。某天,受傷的弟弟創太被陌生的少年——也就是同班的陰暗男生,宮村伊澄送回了家。驚訝於在學校與家中的不同,被看到在家中的另一面的京子動搖了。而以關懷害羞怕生的創太為契機,宮村開始頻繁的訪問堀家……
推薦度:★★★★★
心得:這是一部有點年代的漫畫,原本的畫風挺抽象(看了別人放出來的原本,真的,很抽象0.0),後來重製了,我看的是重製版+動畫版,因此也是重製+動畫來評論。
重製版的畫風非常漂亮,動畫版也完美重現了漫畫重製版的畫風,不只畫風合胃口外,最主要的是明明是一部校園戀愛劇,卻能讓我第一話就去追漫畫並一路追到最新進度,我這類的作品大多都是只看漫畫或是只看動畫,甚至可以說,大部分的作品我是很少才第一話就去追原作的,就連上季的《在魔王城說晚安》都是看了一半才去追原作,之前讓我看完第一話就去追原作的,不過通常會去追原作,代表有趣到我覺得原作非看不可。
那麽,《堀與宮村》到底有什麽魔力呢?
撇開畫風不說,單是劇情和搞笑程度就已經相當優秀了,加上細膩的感情刻劃,而且全篇的劇情有一個優點……那就是少看一話也不會影響理解,如果連著看,又能感受到主角群之間的關係上的轉變和成長,可以說連著看和不連著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覺,這類的作品畫成單元劇本來就不會有太大的違和感,人物內心戲上把控得相當不錯,人物互動尤其有趣,甚至能讓人笑得開心,是一部很值得在休息時間拿出來看一下的小品漫畫。
劇情上主要是以男主角宮村和女主角堀的戀愛為主,然後再加入他們身旁的朋友們之間的故事,雖然說有男女主角,整體表現卻是群像劇。最滿分的部分當屬故事中的角色的互動,但是角色們前後的表現有明顯的落差,落差最大的我個人覺得是男主角,前期感覺是個安靜美少年,不太會表示意見,也不太跟人往來,後期變得開朗。如果把他的變化前後分開來看會覺得突兀,但是整部作品連著看不會有這種感覺,不過劇情理解上卻是少看一話不會死,這也是我覺得劇情編排上挺妙的地方。連著看能感受出角色們從劇情開頭到後面的變化,不連著看也不會妨礙劇情的理解。
人物幾乎沒有讓人討厭的地方,除了禮末前面把搞丟重要資料推給堀這點確實很讓人不爽,但是後面我完全討厭不起來,她在某些劇情中對堀惡作劇說會把宮村搶走,卻反而推動了堀和宮村之間的感情,還幫助河野去追石川(雖然河野沒有說出心意),她也是用自己的方式在幫助別人,雖然出事的時候幾乎不會做出任何行動還可能反而甩鍋給別人,但是卻會用自己的心機去和別人相處又不至於招人討厭,是一個刻劃得相當立體的角色。
這部作品有刻劃得立體而且反差很大的角色,男女主角本身就是很有特色的反差角色,男主是個外表看似陰沉其實是個身上有紋身、耳環掛很多的美男子,女主是個外表漂亮、成績優異的資優生(就是那種打扮一下就會非常美的人),回到家就開啟主婦模式,打扮超樸素,和在學校時光鮮亮麗的模樣截然不同。簡單易理解的劇情中將人物們的反差和特色刻劃得相當有趣,有的角色私底下是一個樣,在別人面前是一個樣,這種反差實際上在社會上是很常見的,正因為把反差刻劃得真實,這部作品的角色幾乎沒有讓人討厭得點。
喜歡日常校園戀愛類的作品,請至少嘗試一下這部的動畫版,人物各個都十分有趣,悠閒的時候看一話都能體會到其中的魅力(悠閒時建議漫畫版,漫畫版每一話的篇幅比較短),也是本季度的新番中我相當喜歡的一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