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運動時聽公共電視《有話好說》podcast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公共電視的《有話好說》應該是我幾年來的習慣,週一到週四的晚上快十點,我就會打開《有話好說》的youtube頻道,聽一下節目裡討論當天或當時重要的國家大事、社會新聞,或者有時討論著沒有人關心的公共議題,如空汙、環境保護、長照公托公宅等相關政策,若是國際上有什麼重大的事件,也會被拉出來做一集至數集的節目,如:美國大選、香港反送中……等議題。
《有話好說》討論的多半是台灣一般新聞頻道不會花太多時間著墨的議題,比較能夠深入探討問題,以及不會像政論節目一樣,充滿了比較針對性的爭吵。(我也很喜歡「聽」政論節目,不論政治立場為何,我常當綜藝節目聽。其實就是讓環境裡有聲音XD)
以往用電腦在youtube上聽《有話好說》,還是可以邊聽邊滑其他網頁或在電腦做其他事,但自從開始邊運動邊找東西聽,又習慣九點半十點後會想聽一下《有話好說》的節目,就很容易打開youtube就不能滑去別的app(一個人運動中間有時候會想亂滑XDDDDD,沒有運動的時候我會邊玩遊戲邊聽,那是我腦子放空的時間。)如果要回個什麼留言訊息的時候,就會必須先跳離youtube的app,處理完事情才又回到youtube,常常youtube又要重新點選節目,有點麻煩。
今年(2020)九月《有話好說》終於把節目同步到幾個podcast上,這樣在任何時候都不用再盯著youtube的畫面,除了youtube跟Facebook的直播選項外,用podcast來聽是方便許多。唯一跟電視無法同步的是,有些國際事件討論的時候,會有比較大量的外語,或是主持人拿字卡、圖卡板的時候,得要回到影像上觀看,不然根本沒有辦法聽懂。
我已經有很長年的時間不太看新聞台(跟家人吃飯、外出用餐免不了會看),倒也不是覺得新聞節目真的爛到不能看或是政治立場的偏頗而不喜歡,主要還是台灣的新聞頻道雖然整天時間很長,但幾乎很多都是同一個新聞輪播,也很少國際新聞或是某些「根本不會有收視率」的公共政策相關報導就不會被播報,就更別說要深入討論了。
假如你是一個會看著新聞頻道感到焦慮沒有得到什麼「值得吸收」資訊的人,或者你想要更關心許多跟公共議題、社會政策討論,但又不想要看政治口水的人,《有話好說》是還不錯可以用來打發時間又不會覺得太浪費時的節目(還可以打手遊當背景音聽。)你不一定需要多關心這個社會和世界的變動為何,但它可能讓你看見其他新聞頻道沒有讓你看見的世界!
《有話好說》youtube頻道Facebook
最近幾集推薦,請自行選取習慣的平台收聽:
蘇格蘭立法 生理用品免費!月經貧窮是什麼?(2020/12/03)
山難為何大增?登山新手該知道的求生之道!(2020/11/26)
大學輕生頻傳 青春為何殞落?怎樣陪伴他過難關?(2020/11/17)
廚房變雅房!浴簾隔成家!鳥籠蝸居在台灣!(2020/11/11)
泰國學運沸騰!爭取制憲、王室改革 泰青年為何憤怒?(2020/10/22)
圖片:截圖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K會員
776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