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依娃與按摩師 - 1

2020/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丹麥的按摩師
這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依娃的女兒寫e-mail 給我, 說她希望我到老人院去幫她母親按摩, 於是我過去了 。
這是一棟很別緻的私人機構的老人院, 起先我不是很有意願到老人院。
我剛到丹麥的時候在語言學校上課, 學校曾經安排參觀政府機構的老人院, 我很興奮得跟著老師大夥去參觀老人院, 想說將來會是個工作機會。可是當我們走進老人院的大廳和經過長長的走廊之後, 我開始害怕, 很多老人坐在輪椅上, 三個兩個的在長廊上, 歪著頭, 似乎睡著, 似乎低喃著, 那樣子, 那麼的死氣沉沉, 有的還掛著點滴還是呼吸器什麼的, 我近乎只想趕快逃離那裡, 我才28 歲, 我不能跟著死在老人院裡, 當時的我真的只有這個想法,
逃 。
但是這棟私人的老人院好像不太一樣, 一進門的大廳牆上, 掛著吉他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西洋樂器, 角落有看起來乾淨舒服的沙發床, 邊上放了很多花花草草的盆栽, 當我這個懶人搭了電梯到二樓, 電梯門一開就聽到很多的鳥叫聲, 才發現轉角的走廊盡頭的落地窗前面, 矗立著一個高大的鳥籠, 很多不同顏色的鳥在裡面飛著, 叫著... 其實有點吵。
然後我經過有著大電視的交誼廳, 接著看到他們乾淨優雅的吃飯餐廳, 再過來還有一個看起來像是健身房的大房間, 裡面有一些簡單的復健器材 ...
然後我就來到了門口寫著 "依娃" 的七號房門。
我按了門鈴, 等了一會時間門才被打開, 一個看起來很老很老... 很老很老很老, 很老的老太婆, 推著一個推車式的助走器來開了門。
妳好, 我是vivian, 妳的按摩師!
2013 年工作中的按摩師
喜歡 Vivian 的故事或照片,歡迎贊助支持我
或者在文章右邊點顆愛心鼓勵我,感謝你~
丹麥的按摩師
丹麥的按摩師
我來自台灣, 和我的丹麥老公相識相戀了四年以後決定結婚, 退伍於空軍總司令部, 來到丹麥這個完全不熟悉的國家。 為什麼一個退伍軍人會成為按摩師這個毫不相關的行業?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讓我慢慢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