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解惑、雞的困惑

2020/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年11月尼泊爾觀選,尼泊爾四面環高山,除了加德滿都廟宇前擠滿鴿子、清晨聽到烏啼以外,到了山區,也遇見幾種動物,對我長期的困惑得到一些解答,但也增加一些困惑。
在高山的小鎮上,因為軍方集結要護送選票到投票所,我們特別前往觀察,在狹小了路上遇到幾隻大型狗(找不到相片),第一類接觸,都特別繞遠點,會有點怕,但幾次之後感覺特別溫馴,且都呈現懶洋洋趴在地上做日光浴。小時候聽過一個傳說,西藏獒犬,生性兇猛,但聽了經文之後變的溫馴,所以獒犬也成為護法的神獸。或許如同我在尼泊爾遇到的大狗一樣,祂們或許高山缺氧,活動力變得較小,如果到平地恐怕不輸給獒犬。
家家戶戶幾乎都有養牛羊,除了耕作、食用以外還有祭祀用(嘉蒂麥節另外寫一篇),牛羊跟台灣最大不同是都有大耳朵,應該是保暖性,但巧合是釋迦摩尼佛也是來自尼泊爾也有一對大耳朵。
在山區遇到雞,都非常肥大,但尼泊爾餐以咖喱為主,但我吃的咖喱雞的雞肉都非常小且都是骨頭居多,那麼這些大的雞被消費到哪裡?一直困惑我多時。
都是不科學的自我解惑與困惑
準備被派到投票所的軍人
羊都有大耳朵
每隻牛都有打耳朵(準備要回家)
路上遇到狐貍(幾乎都沒有看到貓)
大雞也懶得動
咖哩雞的雞肉都非常小(這份已經是最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131內容數
    透過新聞事件,了解中國體制的運作,看新聞了解背後的邏輯,有些是千年古中國文化,有些是政治運作的淺規則,更多是意識形態下的中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