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6|多倫多:多倫多動物園裡的動物們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倫多動物園。
我幾乎沒有去過動物園,常聽有人說,動物園就是消費動物,利用動物的自由來換取人們的娛樂,甚至更有人戲稱動物園就是一座動物監獄,在探監動物。我不否認這個說法,然在擔任飼養員過後,我其實不抗拒動物園的存在,必有它存在的意義,我開始學會用另外的一個角度來看待動物園。
多倫多動物園的位置較為偏遠,因此交通轉乘上比較不方便,我們從FINCH搭公車至動物園的過程中,就轉乘了四次左右,用了兩小時的時間才抵達動物園。
動物園的佔地廣闊,足夠讓各個動物們都有活動的空間奔跑跳動,雖然有仍有人工的東西存在,但不顯得突兀。
最值得驚訝的是,我發現了僅有三隻腳的羊,這是在台灣農場裡不太會容許出現的情況。台灣的動物園經常為了不讓遊客看見動物們的疾病、殘缺,會把「不完整」的動物藏起來或者是殺掉。然而,連人都無可避免的有身障人士,怎能要求所有的動物完整無缺呢?而多倫多動物園卻能保留這些動物們。
園區非常地大,我們用了整整一天的時間來跑動物園這個行程,我看到了老虎、羊、猩猩、北極熊、巨蜥、猴子、樹懶、豹等等動物,很多都是大型動物,我完全沒有機會見過。
我喜歡野生動物,野生動物們有股野勁存在,遇見牠們需要機會、運氣,正因為得之不易,故更讓人覺得興奮與珍惜;而動物園的被豢養的動物們,牠們一天之內會遇見無數的人類,我可能只是十分之一、一百分之一,甚至是幾萬分之一,我走了好幾公里的路來遇見牠們,感謝牠們讓我得知牠們族群的真實面貌,我才有辦法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珍稀物種。
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可以在野外看見牠們,彼此都能帶著野性與野徑相遇。
僅有三隻腳的羊
羊居住的空間非常的大
用木屑洗澡的羊
Komodo Dragon,導覽員很熱心地向我們介紹大蜥蜴的餵食方式,甚至還給我看了牠們的牙齒
正在睡覺的北極熊
向遠方眺望的白狼
在園區看豹時,有位拿著帥氣照相機的攝影師告訴我有哪個角度可以拍得更好看,我想是因為我高速快門的聲音引起了他的注意了吧!他說他有拍到很多很好的照片,對園區內的豹很熟稔
獅子用樹抓完養、小便過後,終於看向我,讓我可以捕捉他的畫面
有幸看到飼育員以及金色猴子
正在休息的羊群
大老虎正在喝水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