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在孤獨的日子裡,我選擇不當過客》七天路過-讀後心得

2020/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本書主要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書背簡介提到「想談戀愛這種病,養隻貓就好了」。沒錯!如果我們需要陪伴,為何不養隻貓,簡單省事,不用各種磨合,既能抱著睡、又能在產生各種爆笑趣事,養過貓的都知道,貓咪是全世界最爆笑的動物。而這本書的內容依照作者本身的經驗及價值觀,淺顯易懂的寫作風格,如同一位好閨蜜對妳傾訴,讀完本書有種被陪伴與鼓勵的感受。
而本書的作者與我的情境相似,同為女性、老大不小、獨自在大城市生活、嚮往戀愛與婚姻亦又很害怕。因此,閱讀本書總有股心有戚戚焉的感受,以下特別摘錄對我較有感觸的句子:
  • 如果你可以過好一個人的生活,那你一定也可以過好這一生
  • 沒有人從一開始就知道如何面對生活,處理自我與世界的關係,唯有從世界剝離出來,時不時看看自己,問自己怎麼樣快樂、怎麼樣不怕黑才能聽到心理那個微弱的聲音輕輕說出自己的真心話
  • 我是愛他的,但他仍是自由的
  • 人生八成問題都是可以靠閱讀解決
  • 一個人要練習的並不是習慣孤獨、習慣寂寞,而是如何經營好一個人的世界,學會跟自我相處、自得其樂。
來到世界上最珍貴的事情也許不是相遇他人,而是與自己相遇。
省思自己,已年過30,來到結婚與否的分水嶺,身邊總是有長輩時常關心情感狀態,不禁想著「結婚就會幸福了嗎?」、「為什麼大家這麼關心我結婚了嗎?」、「有對象嗎?」
許多問題談論到後來最根本還是回到「自我」,如果自我本身過得不快樂,那身邊的人還會快樂嗎?結婚也不會改變什麼吧,把自己過得好是最重要的事情。這是我看完這本書最大的感受,如果你想要簡單的看一本書,稍稍體會別人的想法與價值觀是可以看一下。
最後,這本書我看完了,有人想要嗎~? 我可以店到店,運費自付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