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岸前的總結-離職生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半夜四點躡手躡腳的在廚房煎蔥油餅,離職後的作息跟著我的心自由奔放,也才會在大半夜一陣肚子餓,被蔥油餅誘惑著起床。(沒錯!我正吃著蔥油餅打著這些文字)
實際上離職後的生活,一開始雄心壯志,規劃好的每日行程表,總在我思緒模糊,自動變成「自由活動」時間。但我想分享除了這些懶洋洋的快樂鳥日子以外,另外就是這段時間的想法,我想趁現在必須很真誠地寫出來,面對我自己:
仔細回想,前公司已經做了5年,有些令我無法適應的事情,譬如說,難以解決的人際問題,主管若有似無的性騷擾,不合適的工作項目沒有勇氣提出想換,臨時性交辦任務過多,組織封閉等等的..排山倒海的壓力,加上新的租屋處有噪音問題,我開始失眠。
精神問題開始產生以後,連帶接著其他問題接踵而來,失眠導致精神不濟,用藥入眠導致整個人過度放鬆,最後我知道這麼下去真的會出事,我火速裸辭了
雖然是裸辭,但也是惦惦自己口袋有幾斤兩,規劃好一年的備用金,想上的課,也把公司專案活動完成才離開,算是好聚好散。然而,離職後的生活沒有想像中的美好,起初可以睡飽一點,自由一點,當然是很好!這應該也是大家最基本追求的,睡飽、吃好、沒人管。
在自律這一點,我真的做不好,心態整個很奔放,即便我在正常的時間躺上床了,我的精神依然很好,即便我晚間重訓到精疲力竭,我的思緒依然清晰,彷彿每到晚上就有個舞台緩緩升起,聚光燈打在我的腦海裡,於是我就起床煎蔥油餅寫文字...
談到裸辭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學多媒體的軟體,常常看別人設計出漂亮的海報,剪輯漂亮的畫面,心想自己也有志朝這方面發展,於是我去上了職訓局的課程。不上還好,上完整個心灰意懶,一來是職訓局的課程排得又緊又快,老師素質偏普通,真的要想靠職訓局養成工作技能,課後必須非常非常的努力,自主學習
但實際接觸後,我想如果這是我未來的工作,直覺自己沒有這個性子,我喜歡能快速完成的事情,完成就是完成,而不是送到誰手中又跟前面審美又不同了,果斷視為興趣。
我想做的事情,短期內都還像個學徒一樣,無法產生實際的報酬。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不關心今天世界發生什麼事情,不做任何事情,世界還是在前進,而我彷彿正在退步,開始跟社會有脫節感,就像下午我到麥當勞去用餐,身邊都是退休的老人家居多,而我此刻在這裡顯得非常突兀
雖然口袋裡的錢還夠用,但我還是想前進,我還是需要這個社會給我「社交時差」,上班給我規律的生活,穩定的薪水,競爭感,我想要回到職場工作,想做的事情可以假日做,雖然有時身不由己,但透過這次裸辭,我知道目前我只能是社會的小螺絲釘,貢獻自己社會需要的才能,在自己能掌握的時間內自我實現,循序漸進,除非我必須是非常明確到自己要往哪走,有精準的獲利模式,才能獨立出來創業
不過這次的裸辭本意也不是創業或是發展副業,而是焦慮症需要喘口氣,這一喘就8個月,其中經歷了好多事情,現在心情很平靜,精神狀態也算好。順便一提,我應徵上了一家規模更大的公司,下禮拜就要去報到了,好緊張,也好希望是一個好的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好照顧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暫時不婚不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所為何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徹夜未眠的腦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不見,半夜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悠閒日子的尾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3-2024臺灣最新電動車充電規格懶人包,電動車上路前一定要知道的 6 種電動車充電頭規格! 隨著電動車(EV)日益普及,充電技術也變得越來越重要。不同的充電規格適應了不同的市場和技術需求。在台灣的充電樁也有各式的充電標準正在使用。 以下是一些主要的電動車充電標準:J1772、CCS1、CCS2、CHAdeMO 和 NACS(TPC)。 J1772、 CCS1
Thumbnail
avatar
Gama
2024-05-29
股市報報|股市牛市在大量就業機會之後繼續前進:市場總結|強勁的就業報告引發股市上漲|2024/04/08美股周報2024/04/08美股周報|彭博:股市牛市在大量就業機會之後繼續前進:市場總結|華爾街日報:強勁的就業報告引發股市上漲(內含:投資機遇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4-08
強迫推銷<傲慢與偏見>:世界名著版本的霸道總裁愛上我!傲慢與偏見是我最喜歡的言情小說,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之一。之前就一直在思考要怎麼紀錄呢?想一想,乾脆連同之前買的這本我忘記是幾周年紀念的再版作為開頭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1-23
蟑螂,睡前充滿腎上腺素和髒話的半個小時前言 這篇不是什麼評論,也不是什麼故事或者寓言,就是純粹發生在本周二晚上,我親身經歷的一小段故事,或者事故(?)。 能不能獲得什麼另外論,但我猜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跟我有相同或者類似的經驗,現在想來還是難忘。 週二那天,我一早就南下出差,等回到住處時已經晚上快8點,經過一系列的洗衣服、打掃房間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3-10-06
為何我們在金錢和投資上總是做出非理性選擇?必讀的5本書籍推薦你有沒有過這種感覺,明明剛剛買的東西或投資,轉眼間就後悔了,心裡OS:「我到底是怎麼了?」其實呢,我們的大腦有些隱藏的小陷阱,會讓我們做出一些不那麼聰明的金融決策!不用擔心,我們一起來看看背後的原因,還有怎麼避免掉進這些陷阱吧!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9-18
生活看人生|上相的方法:攝影開拍前準備如何調整身體狀態、做好攝影準備並在被拍攝時好好表現?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1-05
#減法生活 開始斷捨離之前你需要了解的兩大概念近年來非常流行斷捨離及極簡生活,也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往這個概念去執行,那麼究竟斷捨離是什麼樣的概念?只要把不要的東西丟掉就好嗎?就讓我們一起了解斷捨離的概念吧! 在提到斷捨離概念之前,先來感謝山下英子斷捨離一書帶給我的啟發,讓我的生活開始慢慢地井然有序有條理。
Thumbnail
avatar
阿微的小天地
2022-09-26
為何他總在收盤前1小時下單?韓國「股市蟻神」的機智生活他的心法,希望新手第一次買股票就順手 文 / 遠見編輯部 在韓國股市,散戶被稱作「螞蟻」,而在散戶之中,能滾出好幾億獲利的高手,叫做「超級螞蟻」。韓國神級散戶金政煥,便是其中奇葩人物。 金政煥從理財小白起步,在5年之內,以7000萬韓圜(約160萬台幣)的本金,滾成80億韓圜(將近台幣2億)。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31
斷捨離後的簡單生活 Vol.2/丟東西的 10 大注意事項,整理收納前請確實看清楚「因為雜物太多,讓人無法放鬆下來。」Doris 的老公因為家中太亂,經常跑到外面,即使在家也爭吵不斷,兩人結婚 6 年但是關係愈來愈疏離,她為了修補關係決定要斷捨離,學習了正確的方法,只是花了不足 1 個月就把家居整理得井井有條,不知不覺老公減少了外出的次數,後來老公告訴她:和你一起感到很舒服。
Thumbnail
avatar
basic&
2022-03-23